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測南海、劍指大陸! 菲律賓啟用日本製雷達系統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3:31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在南海的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更說兩國關係來到了十字路口,警告菲律賓務必要慎重行事,但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則誓言不會屈服於脅迫,菲律賓空軍也花了台幣30億元,向日本購買4套「空中監視雷達系統」,第一座系統,已經在這週正式啟用,來要提高監測南海的海空活動能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眼前這座巨大白色圓頂建築物,就是菲律賓向日本購買的,第一座空中監視雷達系統,也是日本2014年,放寬武器貿易禁令以來,第一次出口整套防禦系統。

CNN菲律賓資深特派David Santos:「該計畫旨在進一步增強和維持,對國家領土防禦和安全,至關重要的空域和領海意識。」

菲律賓空軍總共花了55億披索,相當於台幣30億元,購買3座固定式和1座移動式,空中監視雷達系統,20日已經在呂宋島西北部,正式啟動第一座。

 
CNN菲律賓資深特派David Santos:「這座固定式平台可以偵測到,入侵的飛機和船隻,以及來襲的彈道飛彈,監測範圍遠至300海浬。」

其他的系統預計將在未來2年內建設,有軍事分析師預估,其中1座將設置在靠近台灣的呂宋島北端,而這全都是要提高,菲律賓監控南海區域的海空活動能力,劍指大陸意味濃厚,對此北京這樣回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菲關係已站在十字路口,面臨何去何從的選擇,菲方務必要慎重行事。」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是的最近發生,涉及菲律賓武裝部隊的事件,令人擔憂,但自豪地展示菲律賓反對脅迫的勇氣,以及我們保護和捍衛,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

小馬可仕還誓言要加強軍事現代化,就在中菲兩國關係降溫之際,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宣布,主席布朗已經和大陸,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長劉振立會談,代表中美在去年裴洛西來台軍事斷線後,這回終於恢復通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菲律賓#南海#局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09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