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工藝 結果共745筆

  • 姚愛寗斜槓新身分曝光! 作品當場被買走:充滿希望

    女星姚愛寗在台、日活躍發展,演出電影、戲劇等展開知名度,空靈的形象,和清新的外表備受注目,曾留著長髮的她,被網友封為「台版小松菜奈」,而她私下也充滿個人風格與藝術氣息,近期以攝影結合織品工藝展出個人作品。
    2023/07/14 12:20
  • 圓山百年金龍斷頭!命理師警告「恐出事致選舉暫停」點名2人小心

    擁有百年歷史的圓山飯店「三爪金龍」噴泉,日前因天花板上的天井掉落,導致龍頭遭砸毀,飯店方急找工藝師修復。然而包括楊登嵙、廖大乙等命理專家均發聲示警,認為這是要出事的前兆,易經風水專家高煜霖則提及圓山飯店具特殊政治意涵,警告小心恐發生事端「致使選舉暫停」,他更點名2政治名人需特別注意。
    2023/07/04 11:19
  • 請支援收銀!他驚見紙紮全聯「天堂總店」 網笑:下去還要上班

    在華人傳統節慶、宗教儀式上,相信大部分人都曾看過各式各樣的紙紮祭品,若是準備給先人,一般包括日常用品、房車、金銀紙或僕人等,最後以燃燒方式「傳送」到先人手上。一名網友日前發現,如今的紙紮工藝、糊紙文化令人難以置信,連一整棟的全聯都做得出來!
    2023/06/29 09:07
  • 「百年金龍」斷了!圓山飯店天花板掉落砸龍頭 業者回應了

    圓山飯店今天晚間表示,由於天花板天井掉落,導致壓到飯店內陳設的百年金龍造成毀損,不過狀況不嚴重,已經找工藝師進行修復,預估1週內可完成復原。
    2023/06/23 21:17
  • 垃圾也能變黃金 台灣綠色工藝在紐約發光

    廢棄魚網浮筒做成典雅燈飾,舊衣與多餘線材化為五彩拼布與吊飾。紐約「我們的家」展覽今天開幕,呈現台灣工藝家巧思,也展現台灣在乎自然生態平衡的綠色工藝思維。
    2023/06/08 13:17
  • 為找稀世楓樹闖歐洲火藥庫!義大利製琴師復刻傳奇

    典樂壇女王、南韓小提琴家鄭京和,母親不惜「賣屋買琴」,只為支持女兒能夠演奏世界上最頂級「史特拉底瓦里名琴」。義大利最偉大製琴師史特拉底瓦里(Antonio Stradivari),製琴工藝300年來無人能超越,也讓他的作品傳世至今,被國際演奏家爭相典藏。為什麼後人都沒有辦法完美複製「史特拉底瓦里名琴」?挪威和荷蘭合拍電影揭密,義大利當代製琴大師加斯帕柏夏德(Gaspar Borchardt)挑戰復刻傳奇,還得冒生命危險闖入「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只為找「一棵樹」!一起來看史特拉底瓦里名琴的秘密。
    2023/05/26 19:53
  • 工業設計師化身為金屬工藝家 東京Panasonic汐留美術館人間國寶・中川 衛展覽 由工業設計邁向傳統工藝 迎向未來

    為紀念日本東京Panasonic汐留美術館開館20週年,2023年7月15日~9月18日特於Panasonic東京汐留美術館內展出人間國寶中川 衛先生之作。中川 衛先生曾任職於日本松下電器公司,現活躍於金澤的金工藝術家、是重要無形文化財產「雕鑿鑲嵌」保存者。本次展覽將充分呈現中川先生前期的金工與最新作品,當中涵蓋其於1970-80年代所從事之工業設計、開啟他金工創作之路的加賀鑲嵌名作,以及技藝傳承的次世代作品等。希望透過本次展出約百件之作品與資料,感受中川先生在創作中所注入的設計理念,以及為了傳承傳統技法所付出的各種努力。
    2023/05/24 16:16
  • 手腕、手指關節痛!以為是小傷 醫抽血檢查:開重大傷病證明

    66歲劉女士從事手工藝工作,手腕及手指關節長期不適,時常感受到手腕腫痛、緊繃無力,一直都有在骨科、復健科就診,但在朋友建議下,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抽血發現類風濕因子和發炎指數過高,且手部骨骼結構破壞及變形,手腕動作受限,竟是確診類風濕性關節炎,可申請重大傷病證明;醫師提醒,如手指、手腕出現不明原因的緊繃、僵硬感,冷熱敷都無法緩解的情形,建議及早至風濕免疫科門診就醫。
    2023/05/22 13:44
  • 環保廢棄物創作 美國華府展出台灣「綠工藝」

    台灣「綠工藝」在華盛頓展出,以「環保廢棄物」做為「工藝創作」,舊毛衣和魚鱗都成了創作素材,展出期間,還有現場的「紙藝」跟藺草編織交流。
    2023/05/14 11:05
  • 會「發電」的面膜! 敷起來酥麻靠的竟然是印刷油墨

    台灣是面膜王國,你有聽過會發電的面膜嗎?標籤印刷大廠,跨足美容產業,用傳統工藝,創造新價值,把帶有電極能量的油墨配方,印在面膜布材上,碰到液態的精華液,就會產生微電流,這麼一來,可以增加導入強度。
    2023/05/10 23:04
  • 日本石川縣6.5強震 黃金週度假驚魂.釀一死

    日本石川縣5號發生規模6.5強震,震央位於能登半島,當地的珠洲市觀測到6強的最大震度。目前已知造成1死、數十傷;超過3百棟民房損壞;石川傳統的工藝品「珠洲燒」,官方資料館內的收藏品,約半數在強震中破損。地震後,西日本立刻降下大雨,加劇災民整理家園難度。日本氣象廳警告,降雨恐使土石鬆動,修建災區過程中當心二次災害。
    2023/05/08 19:51
  • Z世代富豪青睞百年工藝 炒熱奢華錶款二手市場

    這幾年因為加密貨幣投資,誕生不少新世代富豪,也炒熱奢華名錶市場。儘管加密貨幣震盪,但這些奢華機械錶卻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年輕的買家依舊青睞這些經典錶款,尤其全球奢華錶的二手市場,更是不斷創下銷售紀錄。
    2023/04/26 14:08
  • 哈利波特咖啡廳恐只營運到7月!春末東京3大必去熱點

    雖然櫻花季已經過了,不過日本旅遊的魅力依然不減!東京觀光事務所台灣辦事處就是提供現在東京3大最受歡迎的觀光熱點和展覽,讓旅客除了去觀光客必去的景點外還有更多旅遊靈感,像是手作控不可錯過的日本手工藝盛事「2023日本HOBBY SHOW」,或是喜愛植物的民眾可以參加NAKED FLOWERS FOR YOU沉浸式展覽體驗植物療法,而哈利波特迷也要注意了,赤坂的「哈利波特咖啡廳」提供魔法世界元素餐點還可購買限定商品,不過可能只營運到7月,要把握最後時間。
    2023/04/23 17:36
  • 「越懂得 越值得」方文山以亞伯樂吟詠人生的雋永滋味

    眾所周知的成就與榮光,往往來自於不懈堅持的點滴累積。寫下眾多經典作品的方文山,正是以長年始終如一的熱情與勤勉,讓真摯情感昇華為足以代表當代共同記憶的雋永語句。這份堅持與執著如同亞伯樂堅守世代傳承的古法造酒工藝,凝鍊勾兌出扣人心弦的完美平衡與絕妙風味之巔,多年來無數獎項正是最好的見證。
    2023/04/17 07:00
  • 章廣辰爆林心如反差萌!遊戲王竟是她 林柏宏《光露營》超興奮

    林柏宏、謝欣穎、章廣辰今(13)日受邀擔任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典藏工藝展揭幕嘉賓,三人先前都有參與夯劇《華燈初上》演出,近來謝欣穎更與戲裡的兩位媽媽林心如、楊謹華,以及「光小姐」劉品言、郭雪芙、謝瓊煖、江宜蓉,一起錄製TVBS露營實境節目《光露營就很忙了》,林柏宏與章廣辰則是擔任節目來賓,聊到露營時的趣事,章廣辰笑稱藉由玩遊戲,很難得看到大家私下有趣的一面,尤其是身為總製作人的林心如,更是反差超大。
    2023/04/13 20:35
  • 陳浩民廢寢忘食「沉迷這件事」!整天關在房間 樂喊:好紓壓

    香港男星陳浩民演過不少膾炙人口的影視作品,將濟公、孫悟空等古裝角色詮釋得活靈活現,私下卻對代表現代工藝的手錶情有獨鍾,他曾代言國際名錶品牌,當時透露嗜好是收藏古董手錶,他蒐集越多手錶,越是著迷於其中的製程工藝,為了探究運作原理,他更動手將手錶逐一細項拆解,最後甚至成為他拍戲時的紓壓方式。
    2023/04/04 08:30
  • 全國最炫改裝車在這 「48人互評」選首屆冠軍

    台灣第一屆機車改裝工藝大展,為期3天最後要從48個新銳作品中選出第一名,由於這是台灣首次舉辦,除了有在國際上拿下多項大獎的改裝大師,還請來日本3大改裝界的傳奇人物。
    2023/03/31 17:49
  • 宣揚軟實力!揮別疫情「紐西蘭台灣日」 盼促進台紐情誼

    因疫情停辦3年的「紐西蘭台灣日」於10日及11日在奧克蘭舉行,現場除了有台灣兒童合唱團和卑南族歌手桑布伊等人的演出,還展示台灣各種傳統工藝,並提供台灣美食,吸引近2萬人參加。
    2023/03/13 08:44
  • 「留香機」輕飄香氣 造型看著似乎也傳出音樂聲

    留聲機外型的木製品,這是嘉義林管處委託設計的工藝品,優雅的造型加上木材的紋路,抽屜放著木屑,按壓空氣就吹出了木材香氣,雅致的設計造型,讓民眾敲碗可不可以上架販售。
    2023/02/27 18:31
  • 中央書局竹藝生活展 邱錦緞作品「連菱」吸睛

    中央書局展出竹編工藝家邱錦緞及其學生近50件竹藝作品,其中,邱錦緞代表作之一「連菱」,以0.1公分的細竹片編織而成,寬窄竹片搭配編織造型及由內到外的編法,展現新編織法。
    2023/02/24 14:52
  • 振興藝文消費 文化部:18到21歲每人1200點成年禮金

    行政院今(16日)舉行院會,為鼓勵民眾於疫情趨緩後擴大藝文消費,文化部陳報指出,他們將爭取行政院疫後特別條例預算,規劃「擴大成年禮」及「產業振興策略」等五大方案。其中,擴大成年禮部分,18到21歲符合成年禮者,總計共約90萬人,每人1200點成年禮金,可用於看展覽、看演出、買書、看國片、買文創或工藝品等藝文消費。
    2023/02/16 12:51
  • 韓國文物鑑定搞烏龍 文化財產「銀製花瓶」竟是日本製造

    韓國文化財產廳過去將一個銀製花瓶,鑑定為1910年代朝鮮王室工房製作的產物,並於2009年列入文化財產。沒想到過了14年,韓國政府卻宣布撤銷該花瓶的文化財產登記。因為專家發現該花瓶底部刻印「小林」兩字,代表該花瓶並非工藝品,而是日本小林鐘錶店的製品。
    2023/02/12 12:47
  • 粉紅櫻花海來了!新竹公園櫻花季周六盛艷登場

    全台各地櫻花盛開,新竹市的新竹公園、左岸櫻花大道正迎接粉紅花海,遊客除至新竹公園賞櫻之外,也可走訪鄰近市立動物園、玻璃工藝博物館、春室DIY、孔廟廣場等,或至左岸騎單車賞櫻花林。新竹公園櫻花季將於本周六(2月11日)開幕,未來兩周新竹公園櫻花將到達高峰,歡迎民眾把握周末造訪新竹公園,感受櫻花綻放的粉色魅力。
    2023/02/10 11:51
  • 古色古香「燈會」在北港!6大燈區逛不完 搶拿love兔提燈LV茄芷袋

    「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以「源定北港、燦爛時光」為主題延伸展開規劃1主燈區(北港朝天宮),5大副燈區(北港圓環顏思齊燈區、義民廟燈區、巷弄燈區、水道頭文化園區燈區、北港登記所燈區),更集結傳統技藝保存者顏三泰、吳登興、林聰賢,全美傑出工藝家蔡爾平、台灣交趾陶名師吳榮等11位藝師與藝術家聯手操刀近20組作品;街道上高掛上千顆燈籠閃耀夜空,自2月3日至3月12日,熠光閃閃在北港。
    2023/02/02 19:05
  • 林光福醉心木作工藝 棧板廢料巧手化為美感桌椅

    從台東縣成功鎮到北部打拚的三鶯聚落頭目林光福承傳阿美族文化,服務族人並發聲維權,退休後醉心木作工藝,沒拜師學藝卻巧手了得,棧板廢料都能華麗轉身成為具美感的桌椅。
    2023/01/27 15: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