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夫婦買百元小花瓶 鑑定後竟是「日本大師作品」超驚喜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5:38
英國夫婦在二手商店,用1百元新台幣買下巴掌大的小花瓶。(圖/翻攝自The Canterbury Auction Galleries FACEBOOK)
英國夫婦在二手商店,用1百元新台幣買下巴掌大的小花瓶。(圖/翻攝自The Canterbury Auction Galleries FACEBOOK)

一對英國夫婦日前在二手商店,買下一個巴掌大的精美花瓶,售價約2.5英鎊(約100元新台幣)。兩人將花瓶拿給專家鑑定後,驚喜地發現該花瓶是日本知名七寶工藝大師的作品。他們現在決定將花瓶拍賣,估計拍價可達9千英鎊(約36萬元新台幣)。
 
《CNN》報導,英國夫婦凱倫和亞麥特,在薩里郡(Surrey)一間慈善二手商店發現這個花瓶。凱倫指出,亞麥特每次到二手商店,都會到藝術與古董區尋寶。由於他的眼光獨到,直覺敏銳,總是能尋獲「真正的藝術品」。當亞麥特發現這個10公分大小的花瓶時,立刻注意到底部的刻印,認為價值不菲,但他當時並不清楚這個花瓶的價值。他用2.5英鎊買下花瓶後,立刻聯絡拍賣行,安排專家鑑定。

 

亞麥特發現底部刻印,認為這個花瓶價值不菲。(圖/翻攝自The Canterbury Auction Galleries FACEBOOK)

專家鑑定後,發現這是日本七寶工藝大師並河靖之的作品。日本的七寶燒,是將金屬片用燒焊手法製作花紋後,添加玻璃粉,再放入窯中燒製而成,打造出平滑觸感。英國坎特伯雷拍賣行總監奇洛里(Cliona Kilroy)指出,並河靖之的作品被許多蒐藏家收藏,他與濤川惣助是18世紀末與19世紀初,代表日本七寶燒黃金時代的藝術家。
 
據了解,該拍賣行於2019年4月拍賣過並河靖之製作的花瓶,尺寸比兩夫婦擁有的花瓶還要大,最後以2萬9千英鎊(約116萬元新台幣)落槌。這對英國夫婦發現的花瓶預計於29日至30日進行拍賣。凱倫和亞麥特表示,將會把部分拍賣收入,捐給賣出花瓶的慈善二手商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英國#花瓶#二手商店#日本#大師#七寶燒#並河靖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13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