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沾血毛巾」害坐冤獄30年!李昌鈺遭美裁定捏造證據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4:40

曾經協助調查319槍擊案的犯罪鑑識權威,李昌鈺博士,遭到美國法官裁定,在1985年謀殺案審判中捏造證據。當時李昌鈺聲稱,犯罪現場找到一條沾血毛巾,成了關鍵證物,不過後來發現,這條毛巾沾的根本不是血,卻害兩名無辜男子,坐冤獄長達30多年。

衣服上寫著「我是無辜的」,表情相當激動,就是這兩人指控知名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害他們坐冤獄30年。

 

鑑識專家李昌鈺:「我還是每天工作16個小時,每個禮拜七天。」

常把努力工作掛嘴邊,李昌鈺卻被美國聯邦法官裁定,要為在1985年捏造證據負責,當時兩名嫌犯被控殺害65歲男子,定罪關鍵證據,就是李昌鈺說他在現場找到一條沾血的毛巾,結果後來發現,毛巾沾的不是血,也沒檢驗紀錄,只是兩位無辜男子已經坐牢超過30年。

圖/TVBS

 
鑑識專家李昌鈺:「世界不斷地在變,新的科技除非你繼續地努力跟著學,(否則)那你就會(被)淘汰。」

法官裁定後陪審團將決定,李昌鈺要付多少賠償金,不過犯罪鑑識科技日新月異,1985年並沒有DNA鑑定技術,李昌鈺3年前就曾經為自己喊冤,不過李昌鈺過往爭議不只一起。

陪審團認定被告史派克特,二級謀殺有罪,十多年前美國唱片大亨「史派克特」,被判謀殺有罪,當時蒐證階段李昌鈺也被指控拿走犯罪現場的證據。

圖/TVBS

鑑識專家李昌鈺:「假如我們當時一發生,我們告訴他金華街封鎖,他現在就沒有這些後遺症。」

而台灣人熟悉的319陳水扁總統槍擊案,當時也請李昌鈺回台調查,前立委蔡正元就質疑,319兩顆子彈是不是也有偽造證據的可能,喊話要設專案特偵組重啟調查,美國法院裁定捏造證據,也讓李昌鈺經手案件被放大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19槍擊案#關鍵證物#冤獄#無辜男子#鑑識#李昌鈺#賠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46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