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胖達人」獲賠5.3倍有人領萬元 消基會:好市多毒莓補償過低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9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9 10:26
胖達人團體訴訟結果最近出爐,消基會喊好市多毒莓果賠償太低。(合成圖/TVBS)
胖達人團體訴訟結果最近出爐,消基會喊好市多毒莓果賠償太低。(合成圖/TVBS)

美式大賣場好市多被爆出A肝毒苺果,除了遭到高雄衛生局重罰外,食藥署也下令調查,而好市多事後除了讓消費者全額退費外,公布的慰問金也讓不少消費者怒批太沒誠意。消基會以10年前胖達人團體訴訟,結果最近出爐為例,判賠金額為原本購買價的5.3倍,甚至有74位消費者得到萬元以上的賠償。


2010年上市的胖達人因為標榜「用天然酵母、天然萃取香料,絕無人工香精」。(資料圖/TVBS)

回顧胖達人事件,2010年上市的胖達人因為標榜「用天然酵母、天然萃取香料,絕無人工香精」吸引消費者,當時買麵包都得大排長龍,不過2013年遭踢爆使用人工香精,胖達人當時提出賠償方案,為按照發票金額1.25倍計算退費。當時有1060名消費者委託消基會提起團體訴訟。

 
消基會表示,經過近10年的努力,胖達人判決確定,法院裁定應賠償864名消費者共481萬5589元,金額也已經在今年4月19日匯入消基會指定帳戶。而這些消費者最終有74位消費者得到萬元以上的賠償,最高獲賠金額為4萬8067元;賠償額度在9999~5000元者,有228位:賠償額度4999~3022元者,有556人;其餘196人或因未能提出發票原本,或僅提出貴賓卡、櫻花卡而無相對應消費之發票原本,因此判決遭駁回。


受影響的莓果商品單價及慰問金,消基會批太少。(圖/好市多)

消基會以近日的好市多綜合莓果案補償比較,以胖達人案購買金額相近於好市多綜合莓果賣價(469元)的消費者為例,其中一名消費者購買470元的麵包,除獲原購買金額及遲延利息,另獲賠金額為2470元,判賠金額為購買價5.3倍。消基會表示,這就是消基會一再表達好市多補償額度過低的原因,因為胖達人案的麵包商品標榜不含人工香料、使用天然酵母,採用九天製程製作之獨特性商品,卻因為使用可食用之人工香料(香精)及快速發酵之商業酵母,而涉及廣告不實,而好市多的A肝莓果卻是有「致病性」,兩者對消費者身體及精神上的傷害力差距很大,綜合莓果卻僅是退還原購買金額(469元)再加賠1倍,對於消費者來說,是非常不合理的,呼籲好市多公司應該重新思量,給予受害消費者更合理的補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胖達人#團體訴訟#賠償金#好市多#毒莓果#消基會#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48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