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男遭控「浴缸殺人」13年冤獄 法院認沒證據賠千萬了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8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8 14:45
簡迪斯基再重審期間成功證明清白。(圖/翻攝自 ZDFheute 推特@ZDFheute)
簡迪斯基再重審期間成功證明清白。(圖/翻攝自 ZDFheute 推特@ZDFheute)

德國男子簡迪斯基(Manfred Genditzki)在13年前遭指控謀殺一名8旬婦女,儘管他當時矢口否認犯行,但仍被法院判處終身監禁。沒想到如今案情大逆轉,法院在重審期間聽取專家證詞後,認定沒有實際證據可以證實簡迪斯基犯案,並於週五(7)正式裁定他無罪,並要求政府支付他慘坐13年冤獄的賠償金,預計金額將達36萬8400歐元(約1264萬新台幣)。

男子獲釋後受訪。(圖/翻攝自 ZDFheute 推特@ZDFheute)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現年63歲的簡迪斯基被指控在2010年擔任巴伐利亞邦一棟公寓管理員期間,因為和一名87歲的女住戶發生爭執後,毆打對方頭部,還將她丟到浴缸內致死。這起事件當時引發社會關注,還被稱為「浴缸殺人案」。
 
報導指出,簡迪斯基被捕後雖然堅稱自己是無辜的,但還是被法院判處「終身監禁」,而且多次上訴都無果,最終在去年8月獲得重審機會。沒想到法院在聽取專家提出的說法後,認定該名女子「不僅有可能,而且是『很可能』死於一場意外,並非謀殺」,研判她當時可能是在洗衣服或洗腳時掉進浴缸,但無法自行脫困才會溺水身亡,因此裁定簡迪斯基無罪釋放。

簡迪斯基做了13年冤獄後獲釋。(圖/翻攝自 ZDFheute 推特@ZDFheute)

法官宣判結果時,法庭內的觀眾席有不少人喜極而泣,簡迪斯基則相對冷靜,只說「我沒有理由慶祝。13年過去了。」
 

據悉,法院要求政府必須賠償簡迪斯基過去13年來坐冤獄的損失,若根據一天75歐元的官方定價來看,簡迪斯基將獲得36萬8400 歐元的補償,但也有批評者認為這個金額太低,根本無法彌補簡迪斯基過去13年的時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德國#冤獄#浴缸殺人案#謀殺案#命案#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806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