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絕命終結站!車廂遭重砸刺穿毀損嚴重 中捷:要求「2億以上」賠償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1:16
台中捷運遭吊臂重砸刺穿,車損嚴重。(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台中捷運遭吊臂重砸刺穿,車損嚴重。(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台中捷運爆重大工安意外!昨(10)日中午12點30分左右,一輛列車行經豐樂公園站時,鄰近建案吊車吊臂倒塌,重砸貫穿車廂,造成1死10傷,周邊道路也因此暫時封閉,捷運末班車緊急改由公車接駁處理。中捷綠線經過一夜搶修,今(11)日凌晨4時半完成修復,於上午6時恢復通車,而台中捷運稍早也召開記者會,針對整起事件做出說明。

更多新聞:吊臂貫穿中捷!恐怖建商興富發「13黑歷史」遭起底 金火鳥讓人不安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文心路口興富發一處建案,昨日中午在拆除頂樓塔吊時,操作不慎導致吊臂意外墜落,不僅砸破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隔音牆還刺穿車廂,現場一片狼藉。

台中捷運遭鄰近建案吊車吊臂刺穿,場面混亂、狼藉。(圖/TVBS)

此次遭遇意外的是往烏日方向編號03/04列車,而4號車因為是直接迎面撞擊的第一節車廂,因此受損較嚴重,包括障礙物偵測桿、擋風玻璃、頭燈、集電靴等設備,3號車則車門側車窗有變形破損,車下部分的損壞仍在廠內做確認。

 
更多新聞:教授林淑雅魂斷中捷!生前「一句話竟成真」 學生淚崩:不敢相信…

電力設備經過檢視,受損電纜共4條,先做簡易包覆性處裡,暫時都還不能使用,改鄰站轉供,不影響整個系統營運,軌道零件部分,包括絕緣礙子 、基板扣件等,各有損壞。台中捷運董事長林良泰表示,至少會對相關廠商求償2億元以上賠償金。

台中今(11)日上午6時全線恢復正常營運。(圖/TVBS)

台中捷運運務處長許泰銘表示,此次搶修除了公司同仁外,還有相關廠商及北捷局支援,約動員250人,整個搶修作業於今日凌晨4點半完成,並做了動態測試,確認列車行經過程沒有問題後,6點各首班車準點發車,全線恢復正常營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捷運#台中#中捷#吊臂#求償#通車#興富發#賠償金#車損嚴重#貫穿車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32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