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吊臂砸中捷受損嚴重 滿地殘骸封路搶修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陳書賢 黃士彰 陳逸帆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23:50

台中捷運重大工安意外,工程車吊臂砸到捷運車廂,警方晚間約談包商和死者弟弟,由於捷運受損嚴重,意外現場漏夜封路搶修,興富發9處建案全部停工,收波開罰超過百萬元。

圖/TVBS

 
機具緩緩伸入開了大洞的隔音牆,把裏頭殘留在軌道上的吊臂殘骸一塊一塊吊出來,入夜以後大型機具仍繼續在現場搶修,地面上仍有許多殘骸,看得出吊臂墜落衝擊力有多大,現場封路拉起封鎖線,避免行人進入再度發生危險,由於吊臂墜落造成中捷受損嚴重,中捷全力搶通捷運晚間仍有部分停駛,已派遣11輛車協助接駁,會等到軌道、電力安全無虞才會復駛。

靜宜助理教授搭中捷遇死劫,不只學生聞噩耗悲痛,教育部長潘文忠也深表遺憾,死者弟弟從嘉義北上,強忍悲痛到警局協助調查。

圖/TVBS

死者弟弟:「我們原則上就是讓姊姊的後事先優先處理,處理完之後如果是司法的程序,按照法律規定來處理。」
 

死者弟弟表示,接到電話通知非常震驚。

死者弟弟:「那同時也感謝台中市政府的幫忙,然後警察局的全力協助,然後另外也感謝總統府,還有監察院他們的關心。」

事故發生後包商老闆和現場執行工程的8名個工人,都被帶回派出所做筆錄,興富發建設也二度發出聲明表示,意外發生鋼索斷裂吊臂掉落造成人員傷亡,表達12萬分的歉意向社會大眾道歉,針對這起工安事故,台中市都發局也表示,全台中興富發「9個建案即刻全面勒令停工」,也依違反建築法規定最高開罰共81萬,而職安署也開罰30萬,首波裁罰超過百萬,也將視查處結果決定懲處及金額。

圖/TVBS

包商重大疏失奪命,再多道歉及罰則,也無法彌補家屬傷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捷運#危險#意外#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27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