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吊臂砸落刺穿車廂!中捷1死8傷 北捷清查各路線周邊施工情形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6:20

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今(10)日發生路邊建物高空施工吊臂墜落,插入行駛中的台中捷運車廂重大安意外,導致1人當場死亡、8人受傷的慘況。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於第一時間指示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趙紹廉前往台中表達關切及協助之意,同時台北捷運工程局也調動大陸工程團隊前往支援。另外,台北捷運各路線也啟動鄰近捷運路權沿線建案及吊掛作業巡檢。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一處建築工地,施工中的興富發建案,施工吊車吊臂意外倒塌,直接插入台中捷運車廂,造成1人死亡、8人受傷送醫,後續當時釀成意外的影片曝光,可看見事發時間約在中午12點26分左右,建案31樓頂樓正在進行塔吊拆卸,吊起的「桁架」移動時,突不明原因脫落,直接自高空快速往下墜落,驚悚瞬間令人心驚。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表示,蔣萬安第一時間已經請捷運工程局長鄭德發、捷運公司董事長趙紹廉與台中捷運聯絡,趙紹廉正在前往台中的路上,代表蔣萬安傳達關切及全力協助之意;捷運工程局也已應台中捷運的需求,調動大陸工程團隊前往台中支援,協助處理受損的隔音罩等問題。

台中捷運遭鄰近建案施工吊臂貫穿釀死傷意外。(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蔣萬安也提醒北捷,捷運及周邊有任何施工,請站務同仁協助了解施工情形,注意安全狀況並進行宣導,一切以安全為首要原則。台北捷運公司也表示,各路線立即啟動鄰近捷運路權沿線建案、吊掛作業巡檢,並請巡檢人員加強留意周邊施工建案狀況,若有發現異常立即通報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北捷#公安#意外#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23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