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等商務艙需求爆增 歐美航空升級設備搶高階市場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5:36
中東知名的阿提哈德航空提供頭等艙乘客,能在飛機上擁有私人房間與床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東知名的阿提哈德航空提供頭等艙乘客,能在飛機上擁有私人房間與床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後疫情時代到來,全球恢復正常往來和旅行狀態,也讓航空業重現榮景,對於機票需求更是快速飆漲,其中又以高階乘客需要最為猛烈。《金融時報》(FT)報導,歐美各大航空近期接獲驚人的頭等與商務艙訂單,2月份豪華艙等的乘客數量,已經回到到2019年的86%、比普通艙等復甦速度更快,也讓航空公司砸重金升級座艙設備與服務,希望吸引更多高階客戶購買自家機票。

 

有趣的是,從《金融時報》的統計圖表來看,搭乘頭等與商務艙旅客人數,回流速度明顯高於整體乘客,在區域差異上,非洲、中東、拉美加勒比海三區整體,回流速度比高階旅客更快;在亞太、歐洲與北美三區域,豪華艙等復甦程度都遠高於整體。


更多報導:「全洋將」獲3對3金牌 柬埔寨男籃慘遭網友洗版狂酸
 
 
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的執行長施波爾(Carsten Spohr)更在受訪時表示,他們對豪華艙等需求大增非常有感覺,「這也是他職業航空業多年來,第一次所有同仁都建議擴大頭等艙席次,這真的是第一次聽到。」法荷航集團(Air France-KLM)也同意這個說法,尤其在該集團旗下往返巴黎的航線上最明顯,他們已經著手升級相關客機內設備與服務內容,要利用這波上升需求,填補其他市場的缺口。

美航現役波音777機型的頭等艙座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美國三大航空公司:達美(Delta Air Lines)、美航(American Airlines)與聯合(United Airlines)航空,同樣也在高階客戶搶購豪華艙等上受益。美航表示過去一季,光是頭等與商務艙收入就比2019年同期高出2成;達美高層更打趣的表示,「只要你體驗過豪華艙等,未來就很難回到經濟艙!」
 
為了讓這群高階乘客更願意掏錢買機票,包含上述提及的漢莎航空、達美航空、澳航(Qantas)和中東知名的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都宣佈要投資重金改造機艙。其中漢莎就打算投注25億歐元(約新台幣842億7400萬元),升級長途與越洋航線的豪華客艙設備;而澳航則挹注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7100萬元),要讓頭等商務艙座位更加舒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漢莎航空#頭等艙#商務艙#豪華艙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643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