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授林淑雅魂斷中捷!生前「一句話竟成真」 學生淚崩:不敢相信…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09:06
靜宜助理教授林淑雅搭捷運遇劫,當場被甩飛至車底。(圖/翻攝自YT、TVBS)
靜宜助理教授林淑雅搭捷運遇劫,當場被甩飛至車底。(圖/翻攝自YT、TVBS)

台中捷運站昨(10)日發生嚴重工安意外!位於南屯區文心路、文心南路旁的豐樂公園站,鄰近建築工地樓頂吊臂掉落,重砸行駛中的捷運車廂,造成1死10傷的悲劇,其中,死者為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消息傳開後,學校師生皆感不捨,更有人表示,老師之前上課時曾說「意外不知道什麼時候發生,可能有一天我在上課途中發生意外死亡」,沒想到竟一語成讖。

更多新聞:慟!曾載過蔣介石「航空教父」陳文寬逝世 享嵩壽110歲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文心路口一處建案,發生吊臂掉落意外,直接砸破捷運綠線隔音牆,就連列車車廂也遭貫穿。林淑雅事故當下被甩出車外,慘死在車底,檢方初步相驗,認為她是因為頭部及肢體等多重外傷,導致創傷性併中樞神經性休克而死亡。

助理教授林淑雅命喪中捷,學生留言哀悼。(圖/翻攝自Dcard)

林淑雅遇難消息傳開後,靜宜大學師生們都十分哀傷,學生們紛紛在Dcard發文哀悼,其中有一名法律系學生留言表示,到現在還不敢相信,回憶起老師曾在課堂上說「意外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可能有一天我在上課途中發生意外而死」,當時她與同學都覺得不可能,「這機率該有多小」,沒想到下午就看到消息得知老師死訊「真的非常難過」。

 
更多新聞:吊臂貫穿中捷!恐怖建商興富發「13黑歷史」遭起底 金火鳥讓人不安

該名學生回想往日上課時光,雖然平時與老師沒有太多接觸,但有一次老師稱讚她在課堂上分享的很棒,暖心安慰她不用太緊張,給她鼓勵,讓她覺得非常溫暖,「真希望明天能看到你沒有事的走進來上課…講這麼多也都於事無補了,只願淑雅老師安息。」

吊臂掉落重砸台中捷運行進列車。(圖/TVBS)

其他學生也紛紛留言,「雖然被當,但還是哭出來」、「之前常常會跟老師聊天,很溫暖的一個人,心情真的好糟糕」、「林老師真的是一位很好又很溫暖的老師,之前受過她非常多的幫助,又很熱心花時間陪同學聊天」、「很溫柔的老師,一路好走,雖然畢業了,但一日為師,終身為師」、「還是不知道怎麼接受這件事」。

此外,也有非法律系同學分享「之前曾跑去聽法律系的講座,剛好是淑雅老師主持,清晰且有邏輯的口吻讓我印象深刻」、「通識課有選過老師的課,覺得老師認真講解到我非常佩服的地步」,表示老師對於法律名詞解釋都很仔細說明,讓外系生也能夠明白涵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捷運#林淑雅#靜宜大學教授#助理教授#中捷#列車#吊臂#興富發#台中#一句話成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833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