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薛丁格的頭痛?「普拿疼冰淇淋」掀旋風 老闆笑:真的有加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0:54
「普拿疼冰淇淋」再次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biwkeen Twitter)
「普拿疼冰淇淋」再次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biwkeen Twitter)

撇除敏感性牙齒的情況不說,冰吃太快會頭痛是眾所周知的事情;近期網上瘋傳一張「普拿疼冰淇淋」的照片,引起群眾熱烈討論,對此民眾指出,雖然並非近照、但確實真有其事,老闆當初也在爆紅後現身說法,證實「冰淇淋有摻藥」。

普拿疼是不少人心目中的止痛神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Logically AI》等外媒報導,來自荷蘭的麵包店「Nagelkerke」在數年前開創了這道前無古人的品項,老闆納格柯爾克(Jan Nagelkerke)透露,這款冰品的發想來自於「參加狂歡活動後頭痛的民眾」,也證實製作過程真的有加入普拿疼。

不過荷蘭有食品相關的消費品安全局等規定,含有藥物成分的冰品不得任意販賣,需持有許可證,因此該冰品「僅供展示」,並沒有真的拿出來販賣;而相關消息早從2018年起就在網上流傳,當時亦掀起一陣「吃冰治頭痛」討論旋風,成為焦點話題。

「普拿疼冰淇淋」多年前就掀起旋風。(圖/翻攝自@biwkeen Twitter)

日前相關照片也在台灣流傳,引起網友朝聖留言,笑稱「我吃了兩碗,現在我感覺不到我的腿」、「在義大利看過賣威而鋼口味的」、「會先牙痛再頭痛再來胃痛然後止痛,這是一個過程」、「矛盾大對決」、「來個薛丁格的頭痛」、「要配溫開水嗎」。
 

冰品吃太塊之所以會有頭痛的感覺,主要是嘴巴上顎的「蝶齶神經節」受到低溫刺激,導致腦部血管在管急遽收縮、擴張的情況下,透過傳達疼痛的指令來警告身體,算是一種生理上的自我防衛機制;只要放慢進食速度,減少刺激就能得到緩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普拿疼#冰淇淋#荷蘭#頭痛#藥物#Nagelkerk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54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