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2000具屍體沖上岸!「麥哲倫企鵝」集體死亡 專家揭神秘情況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0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7:04
烏拉圭海岸發現大量麥哲倫企鵝屍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烏拉圭海岸發現大量麥哲倫企鵝屍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氣候變遷還是人為破壞?位於南半球的烏拉圭東部沿岸,在過去10天已經發現將近2000隻麥哲倫企鵝的屍體;對此烏拉圭環境部動物司司長萊扎戈延(Carmen Leizagoyen)說明,雖然也不是沒發生過類似情況,但這樣的群體死亡確實「相對罕見」。

大量麥哲倫企鵝的屍體出現在烏拉圭海岸。(圖/翻攝自Twitter)

 
綜合《國家報(The National News)》等外媒報導,烏拉圭東部沿岸近期發現大量企鵝屍體,經專業人員鑑識發現,多達9成都是幼年個體,判斷是在水中死亡後被洋流沖刷至該處;另外也發現死亡企鵝「處於空腹狀態」,體內幾乎沒有儲備脂肪。

由於禽流感採檢呈現陰性,因此確切死因仍不明朗;萊扎戈延解釋,在物競天擇的情況下,無論是企鵝還是任何種族,都會出現一定比例的死亡現象,然而如此大量的群體死亡實屬罕見,不免讓人想起去(2022)年巴西的動物集體死亡,當時也未找出原因。

麥哲倫企鵝會隨季節遷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包含非政府組織「SOS海洋野生動物救援(SOS Marine Wildlife Rescue)」在內的環保人士提出,可能死因從兩個角度推測;一是人類過度捕撈、獵捕漁類,過度開發資源導致動物缺乏食物,二是7月侵襲巴西的亞熱帶氣旋,可能導致相對弱小的動物死亡。
 

被列為禁為物種的麥哲倫企鵝,是一種會隨季節更替,出現遷徙行為的種族;通常在阿根廷南部築巢的牠們,待冬季來臨之時,就會為了尋找溫暖水域而向北遷徙,目前所能抵達的最遠目的地,是位於巴西的聖埃斯皮里圖州(Espirito Santo)海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Magellanic penguins#麥哲倫企鵝#遷徙#暴斃#死亡#天擇說#過度捕撈#資源開發#環境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89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