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漂流木鋼筋打造山海層次 台科大設計系學生獲金獎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4:02
台科大學生獲國際青年工藝設計金獎。(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學生獲國際青年工藝設計金獎。(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設計系學生以漂流木及鋼筋為材料,用自然光凸顯木頭的形狀與紋理,透過顏色漸變跟錯位擺放展現山與海的層次感,作品獲台東國際青年工藝設計營暨競賽金獎。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由台東縣政府主辦的「台東國際青年工藝設計營暨競賽」至今已邁入第9屆,今年安排學員分別進駐5間工作坊,與經驗豐富的工藝師學習,最後由學員製作出融合進駐工作坊技藝的作品。

 

台科大設計系學生劉宥希、陳虹菱進駐位於台東知本的「山野牧人」工坊,在木作師傅的協助下,賦予漂流木新生命。兩人以漂流木及鋼筋為主要材料打造的木工作品「與生活的對話」獲得競賽金獎。

陳虹菱分享,平時設計幾乎都以建模、3D列印的方式完成作品,較少接觸木頭和木工,對木頭也是一知半解,因此一開始的草圖只是理想上的設計,忽略木頭重量的問題;在老師們幫助下,把重量與視覺效果列入考量,經過不斷討論與調整,才能成功完成這個作品。

「與生活的對話」作品以自然光凸顯木頭的形狀與紋理,讓光線透過木頭間的縫隙灑落到空間,營造出舒適的氛圍,並以顏色漸變的效果跟錯位的擺放展現出台東山與海的層次感,特殊的光影設計與細節巧思,獲得評審青睞。
 

劉宥希分享,創作當下的喜怒哀樂都會呈現在作品上,沒有靈感時,需要「多聽、多看、多觀察」,發掘平常不會注意到的事物,讓生活中的事物成為靈感來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科大#工藝設計#漂流木#金獎#山野牧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79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