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習班招生電話擾民! 教育局:最重可處停招

記者 林莉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5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5 20:21

每年只要畢業季或是寒、暑假,就是補習班招生旺季,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近期就收到不少學生及家長反映,不斷接到補習班的招生電話,質疑家長及學生個資遭到非法外流,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民眾可紀錄時間、班名,及通話內容等等,再檢舉,如果查證屬實,違反個資法,最重可處停止招生。

圖/TVBS

 
北市國中生:「(你平均多久會接到補習班招生電話),一個禮拜一次吧。」

北市高中生:「通常是直接掛掉了,(會覺得煩嗎),有一點,就是一直打電話過來啊,就是已經有補習了,還要一直接到這種電話。」

每次接到補習班電話,是不是也想問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跟電話,部分補習班業者彷彿神通廣大,什麼都知道什麼都不奇怪。

 
高中生家長:「我覺得這個個資一定有外洩,因為每次只要會考後,或是暑假寒假都會有補習班打電話來,我們當家長的,其實特別是市話接到很多。」

只要是學區內的學生,班級電話就連身分證字號家長姓名,及地址甚至會考學測成績都精準掌握,不少家長擔心個資遭到非法外流,青民協幾乎每周都接到2-3位陳情電話。

圖/TVBS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最近有非常多的家長跟學生,陸續也來跟我們反映說,過去從來沒有在補習班留下資料,但莫名其妙就接到電話。」

台北市教育局教戰守則,要杜絕補習班擾人招生,接到電話時趕緊紀錄,通話時間班名地址以及通話內容,透過1999或是單一陳情系統,經查證業者有違反個資法,將重裁罰鍰甚至可以停止招生。

依規定地方政府可以直接開罰,個資法也有明定,利用個資行銷當事人拒絕就必須立刻停止,否則1次最高可罰50萬元。

北市教育局終身教育科專員楊鎮鴻(電訪):「補習班如果是違法蒐集個資,沒有經過當事人同意,就利用於行銷,這的確是違法,不過這部分教育局呼籲家長,要幫忙教育局舉證。」

圖/TVBS

 
目前教育部裁罰補習班違反個資法,111年有9件110年10件,2年罰鍰總將近100萬元,今年也已經接獲18件陳情,其中9件有舉證總共開罰45萬,教育局提醒不要隨意提供個資,接到電話也別急著掛,試著詢問線索再檢舉杜絕電話不斷外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生#台灣#業者#畢業季#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892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