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發明展台灣報捷 國小姊妹貓咪運動餵食器奪金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6:22
東京發明展台灣報捷。(圖/中華創新發明學會提供)
東京發明展台灣報捷。(圖/中華創新發明學會提供)

台灣選手參加日本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抱回27金、8銀、4銅及5個大會特別獎,總成績獲得國際第一;年紀最小的是台北市建安國小一對姊妹花,發明能讓貓運動的餵食控制器。

中華創新發明學會今天發布新聞稿,執行長吳智堯表示,日本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睽違3年恢復實體展,今年共有12國、120多件作品參展,台灣有48件作品參展。

 

台北市建安國小六年級學生陳思穎、四年級學生陳紀蓉是姊妹,以「具有貓運動功能的餵食控裝置」拿到金牌,是全場年齡最小的發明家。

她們發現人類飼養的寵物,超過6成肥胖,因此想到運用貓伸爪抓物的習性,抓完20圈才掉下預先存放定量的飼料,藉此讓貓運動。

中華大學景觀系學生吳依芸、林庭韻、張俊鴻3人以「廢棄風力發電機葉片再生」拿下金牌和特別獎,他們將報廢的風力發電機葉片,裁切做成遊戲場設施,包括滑梯、攀岩牆、景觀燈、公共座椅,實現永續利用的目標。
 

醫療院所時常面臨護理人力荒,雲林科技大學呂學毅、張乃元、林俊廷、李秉謙、倪錦修等師生組成團隊,研發「整合流速、濁度、酸鹼值監測之智能型引流裝置-物聯網於醫療照護之應用」,結合3種感測器與點滴架,可在網頁介面上顯示即時的引流液體數據,減少護理人員來回奔波確認數據負擔,獲得金牌獎和特別獎肯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日本#學生#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778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