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換租屋處家具「怎跟房東溝通?」 過來人叮嚀1細節避糾紛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05:53
許多租客都想將租屋處改造成自己喜歡的風格。(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許多租客都想將租屋處改造成自己喜歡的風格。(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每當租屋季來臨,不少租客都會想要找到設備齊全的物件,並將房間改造成專屬於自己風格的溫暖避風港,不過近日有一名女網友上網分享,若是不喜歡房東原先提供的家具,又該如何開口溝通?對此,立刻有過來人提醒,務必要確認所有權的細節,才能避免引發後續合約糾紛。

更多新聞:想買小套房成家!他問「結婚生子夠住嗎」 網狂勸:不如租房

 

網友提醒,要更換家具需先和房東確認所有權歸屬。(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第一次租屋的女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近日終於找到心儀的房子,唯獨美中不足的是,她並不喜歡租屋處的衣櫃與床板,使她相當困惑,不知該如何與房東溝通會比較好。原PO也進一步詢問,「通常會跟房東說要更換,並把舊家具丟棄嗎?還是更換以後,舊家具仍留在租屋處,等退租再交換?」

更多新聞:租屋處床下「掃出紅包袋」 打開驚見怪紙錢…內行急勸:快去廟

 
原PO疑惑該如何與房東溝通才好。(圖/翻攝自Dcard)

網友見狀後,則提醒首要之務為「先確認誰出錢」,並強調「如果房東出錢換就簡單,擺新的,舊的再看房東怎麼處理,但若是妳出錢,那新傢俱的所有權就在妳身上,想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只是舊傢俱要詢問房東怎麼處理,千萬不要擅作主張拿去丟掉」、「一切動手前都要先問過房東,想怎麼做一定要先跟房東講,他同意之後你才可以做」、「真的只要有動到都要先問,因為合約基本上退租要恢復原狀」。

但也有人認為,其實租屋沒必要過度裝修,因為許多房東也不樂見自己的房子遭大改,「基本上東西堪用的狀態下,如果只是因為不符合你個人喜好,多數房東也不會同意更換,多數房東最有可能同意的情況是:你把舊的丟掉、自己出錢買,但是你退租後必須把你新買的傢俱留下來,因為對他們而言是你丟了他們的傢俱,要賠償給他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屋#家具#學生#改造#所有權#租屋地雷#合約糾紛#契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131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