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訪捷克水晶谷 業者蓋玻璃屋、作品銷台灣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18:12

在捷克北部有一個水晶谷,是世界的玻璃重鎮,從生活用品和藝術陳設等,都賣到全世界,台北的星級飯店,和百貨精品專櫃也能看得到,但小鎮地處偏遠郊區,亞洲遊客不常造訪,有業者為了拚觀光,打造玻璃花園,讓工藝品變得更親民。

圖/TVBS

 
捷克北部的利貝雷茨以水晶玻璃工業聞名,已經發展460年其中波希米亞水晶最經典,這家玻璃工坊有六名工匠得忍受高溫環境,特別的是工坊裡要有人具備消防員資格。

記者洪浚緯:「在做玻璃的時候,其實這個人體感受上,就有差不到60度了,那更別說爐火裡面有1000到1200度。」

工匠右手臂內側疤痕是被玻璃燙傷,捷克玻璃鉀含量高作品更硬更亮有高透光性,做成海洋生物海龜鯊魚海螺章魚,也能把藝術品放戶外,變成樹花或植物融入綠地草皮。

 
玻璃花園藝術總監David:「遊客來自歐洲為主,因為我們靠近德國邊境,另外也有觀光客從巴拿馬來,甚至有遠自巴基斯坦。」

圖/TVBS

亞洲遊客造訪水晶谷不多台灣人更少,體驗吹玻璃DIY啤酒杯紀念品消費,平均客單價約台幣兩千元。

記者洪浚緯:「在我旁邊的這個就是他們一個玻璃相關企業的總部,可以看到它的外觀都是用玻璃所建構而成的,但是為了要阻隔熱源跟光線,他們在外層也做了特殊的處理。」

這家玻璃設計公司辦公室能預約參觀,裡頭有一名員工來自台灣,團隊專門研究光的效果把玻璃當藝術品,在台北也能看到他們的作品,包括台北萬豪酒店、文華東方酒店和Bellavita裡的專櫃。

圖/TVBS

玻璃設計品牌公關經理Anna:「目前我們的訂單排程已經有到2025年,甚至是到2026年了,都是比較長期的計劃案。」

和他們訂購的前五大國家為,香港美國阿聯酋中國大陸和德國,製作作品依難易度短則4到6個月最長要花3年,各家業者在捷克玻璃重鎮,不管是走觀光路線,或打進藝術或商業市場,都是要擦亮招牌把餅做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克#水晶谷#外銷#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87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