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箱捷克3D列印中心 台學校用設備做設計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8:58

台灣和捷克經貿交流頻繁,鴻海早在23年前,就去投資設廠,由於捷克位處歐洲中心,適合企業落腳,再往歐盟各國發展,和台灣一樣,捷克在新創科技,以及無人機、衛星等領域,都有好成績,與台灣的產業界和學界都有不少合作。

圖/TVBS

 
用3D列印製造零件,這家捷克企業,11年前從地窖發跡,最早一週只賣六台列印機,到現在月銷一萬台,成為該領域中全球前三大。

3D列印公司代表Stepan:「這是我們目前最新一代的機型。」

用機器生產機器,PrusaResearch客戶,有NASA和特斯拉等,另外台灣的大學,像北科大工業設計系,也有用他們的3D列印機。

 
圖/TVBS

3D列印公司代表Stepan:「我們有為幾所台灣的學校,提供3D列印機。」

記者洪浚緯:「在這裡是全世界最大的3D列印工廠,他們稱之為農場,這邊是24小時不間斷,每天要來生產零件,不過未來他們希望透過,這樣的9台全自動化機器,來節省在農場那邊所需要的人力。」

預期全自動化,能扛起三分之二產能,把製造時間加速50%,目前工廠裡,還是需要15到30人,來做揀選組裝和測試等工作,未來希望人力需求降到最低,也能避免人為錯誤。

台灣和捷克經貿往來密切,鴻海早在2000年就來投資設據點,另外華碩宏碁友達等都有布局,目前捷克是台灣在歐盟的,第七大投資國。

台灣赴捷克商務人士:「中國要去風險化,我覺得台商有越來越多。」

另外捷克航太工業發達,主攻無人機和衛星,相關產業有200多家公司,員工總數超過1.6萬人,和台灣的亞航國家太空中心,工研院經緯航太雷虎科技,喜門史塔雷克和虎尾科大,都有相關合作或互動。

捷克台灣商會秘書長RezkovaAlice:「我認為台灣的公司會特別被,這裡有利的商業環境吸引。」
 

圖/TVBS

而在衛星方面不少晶片都由台積電供應,台灣出口捷克項目,主要是資訊產品、自行車、和汽車的零配件,截至今年五月台灣投資捷克累計金額達到1.79億美元,捷克地理位置在歐洲中心,也成為不少台灣企業,進軍歐盟的落腳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捷克#經貿#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69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