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浩民廢寢忘食「沉迷這件事」!整天關在房間 樂喊:好紓壓

記者 吳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08:30
陳浩民私下常以手錶作為穿著搭配。(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陳浩民私下常以手錶作為穿著搭配。(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香港男星陳浩民演過不少膾炙人口的影視作品,將濟公、孫悟空等古裝角色詮釋得活靈活現,私下卻對代表現代工藝的手錶情有獨鍾,他曾代言國際名錶品牌,當時透露嗜好是收藏古董手錶,他蒐集越多手錶,越是著迷於其中的製程工藝,為了探究運作原理,他更動手將手錶逐一細項拆解,最後甚至成為他拍戲時的紓壓方式。

更多新聞:台劇驚見泰國男神!《模犯生》阿班「隔離2週」接演原因曝光

 
 
陳浩民喜歡收集各式手錶。(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陳浩民表示收集手錶後,開始接觸相關知識,就越著迷它精細的運作原理,他說:「手動上發條的機械手錶大概要130多個零件,製作工序多達1300道,這些物件到底是如何運作?我真的非常想知道。」有天他耐不住好奇心,動念乾脆拆開來一探究竟,為此事前做足功課,先上網看了相關影片,還添置專門拆解手錶的工具,從此栽進手錶的齒輪世界中。

更多新聞:田中千繪脫了!火辣床戲曝光 合作男星羞認:感受到戀愛的激情
 
 
陳浩民著迷手錶的製程工藝。(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陳浩民對研究手錶廢寢忘食,常常一整天窩在書房內,拿著鑷子、微型螺絲起子,小心翼翼地撥挑其中的齒輪,他笑說:「這興趣最怕突然打噴嚏,很考驗眼力,雖然明白長時間盯著太傷眼睛,但就是忍不住。」他玩出興趣,甚至連拍戲時也將所有裝備帶到片場,只要一收工,就回房間拆解拼裝手錶,有時候連飯都不吃,全神貫注的手錶上,他解釋透過轉移注意力且又專注的過程,對一整天的拍戲壓力,是很好的紓解方式,經紀人見陳浩民入迷的程度,笑他簡直可以擺攤修手錶了。
 
也由於喜愛手錶,陳浩民十分注重「準時」,特別是工作的時候,他說:「拍戲時,往往因為一個人遲到,整個劇組就要停止運作,所以正確的時間觀念很很重要。」他表示不喜歡不守時的人,萬一碰到沒有時間觀念的朋友,會買一支手錶送對方,藉此暗示對方注重時間的重要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浩民#港星#濟公#孫悟空#封神榜#手錶#名錶#拆解手錶#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5

0.1885

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