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工藝 結果共745筆

  • 台中超夯越南法國麵包!市長也曾朝聖 加碼12元現烤可頌

    台中近期超夯的「越南法國麵包」,不只有將近20種口味任你選,目測約20公分的大小,搭配滿滿餡料真的太誘人~最便宜只要55元,就能吃到,更有Google評價高達4.3顆星的好評,人氣排隊美食就在台中第二市場附近,快去品嘗連台中市長都來朝聖過的名店吧!
    2022/10/17 20:42
  • 原民會攜手北捷 5大展區秀「DIY、舞蹈」展魅力

    原住民族委員會攜手台東縣政府及台北捷運公司,舉行「原遊會」活動,現場有原民餐飲、小農產品、音樂創作、文創工藝等,以「原創新美學」點亮心中山線型廣場,讓更多人看見原住民族,多元產業和北捷公益的結合。
    2022/10/15 15:10
  • 「原」遊會來了! 部落小吃、文創、舞蹈 周末chill

    台東縣政府攜手原住民族委員會及台北捷運公司,舉行"原遊會"活動,現場有原民餐飲、小農產品、音樂創作、文創工藝等等,台東縣長饒慶鈴邀請民眾,一起體驗原民特色及魅力。
    2022/10/15 00:23
  • 簷上紅瓦修舊如舊 惜物相傳的匠人匠心

    傳統合院,隨著時代更迭,從尋常街邊風景,逐漸變成你我記憶中的懷舊美好。古厝修繕的建築工藝,在都市叢林中,不僅相對少見,正統的修繕工法,匠師卸除層層磚瓦後,會一片一片仔細清潔,檢視破損情況,盡可能沿用建材,除了避免不必要的浪費,也體現老一輩惜物愛物的堅持。古宅修繕的匠人匠心,走過瓦上四季,檐下人生,在求新求快的現代社會中,重現修舊如舊的工藝之美,古宅修繕技術,不僅已是文化部認證的傳統匠師之一,匠人延續專業技藝的同時,也讓老宅合院的溫暖記憶相傳永續。三立黃琲茹,魏國旭的作品「簷上紅瓦修舊如舊 惜物相傳的匠人匠心」,深入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24
  • 苗栗南庄石壁部落登山健行 峽谷音樂會熱鬧登場

    「Hata la!」(泰雅族語:出發吧!)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於10月15、16日兩天,在苗栗南庄石壁部落舉辦登山健行、部落小旅行暨音樂會活動,邀請遊客一起到南庄部落登山健行、探索原住民文化,一起享受秋日旅遊山林的舒暢,探索部落美食、工藝之美。活動從9月29日起接受網路報名,總限額540名,全程免費,民眾要把握機會。 
    2022/09/29 09:59
  • 新應用!以色列「3D列印」木質家具 指日可待

    以色列研發出新技術,讓3D列印的木製家具即將成真!產品特性百分百可以回收,而且不用使用任何化學黏著劑,能真正落實環境友善。另一頭在亞美尼亞,一群學生和學者們正在復興古老製磚技術,不使用窯燒製,讓磚塊自然風乾,將用來進行古蹟修復工作。
    2022/09/14 20:00
  • 故宮南院越南展登場 探索千年歷史風采

    故宮南院今天起推出「千年南國-院藏越南主題文物」特展,藉由126組件文物,以「千年古國的人物群像」等單元,讓民眾認識19世紀前越南在族群文化、陶瓷工藝的豐富面貌。
    2022/08/20 16:28
  • 深度旅遊!屏菸沉浸體驗 六堆認識客家文化

    到屏東來趟深度旅遊,透過屏菸文化基地,除了可以見證菸廠的蛻變,同時還添加了許多新元素,其中的沉浸式體驗館,讓遊客打開五感有不一樣的感受,另外針對客家文化,六堆文化園區也不能錯過,除了客家特色建物之外,還有傳統工藝開放民眾動手DIY。
    2022/08/19 19:33
  • 三宅一生「皺褶衣」奠定傳奇 賈伯斯「黑色高領」穿12年

    日本知名設計師三宅一生,因肝癌辭世,享壽84歲,而他以極富工藝創新的獨特「皺褶」剪裁、以「一塊布」設計服飾哲學,顛覆時裝界,被譽為是一代經典傳奇大師,不只時尚圈後輩推崇,連已逝的蘋果總裁賈伯斯,最愛穿的黑色毛衣就是出自三宅一生之手,港星汪明荃也熱愛穿皺褶衣,女星許維恩則是愛三宅一生設計的香水。
    2022/08/10 15:09
  • 這是在拍什麼...!科工館外奇景 看完展覽也震撼

    高雄有對夫妻檔,到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欣賞「會動的文藝復興」藝術展,下午5點鐘閉館時離開展館,一走出大門聽到清脆響亮,接連的拍打聲,還有回音呢!
    2022/07/24 22:23
  • 遭陸網友質疑抄襲漢服 Dior新版女裙被迫緊急下架

    抄襲還是創意,是時尚產業中最可怕的話題之一,當一件新作品誕生,卻被大眾質疑有抄襲的可能,往往等同對該作品判死刑,但相反地也可能因此讓新產品一夕爆紅。《澎湃新聞》報導,時尚大廠迪奧(Dior)日前上架一款新款半身裙,售價高達2.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2萬8400元),卻被眾多大陸網友一面倒抨擊,認為外型與漢服中的「馬面裙」造型一模一樣,質疑有抄襲傳統工藝之嫌,討論聲浪愈滾愈大,迫使迪奧緊急下架在大陸的銷售。
    2022/07/17 11:53
  • 生生流轉展日本篇 日本木雕生漆陶藝

    台灣藝術家夏愛華,最近把日本雕塑家的作品集結在台中展出,不論木雕、生漆、陶藝都生動的表現日本工藝的細膩度。帶您去看《生生流轉》。
    2022/07/15 21:20
  • 被茄子耽誤的藝術家? 巧手主婦「神擺盤」美到像工藝品

    許多人不敢吃青椒、紅蘿蔔等口味較重的蔬菜,或是像茄子這般顏色奇怪的食物,也讓人望而卻步。不過近日有民眾將茄子搖身一變,巧手擺盤成超美的蟬,精緻華麗宛如藝術品,更有媽媽留言挑食的小孩看了都想吃。
    2022/07/13 11:48
  • 0罪惡感! 簡單配方的有料優格 輕鬆享受無負擔

    林鳳營優格全新系列-『實感優格-綜合莓果口味』粉嫩有感上市!嚴選進口燕麥、珍珠麥以獨家高溫蒸煮工藝,讓每一口粒粒Q彈豐富有感。粉嫩包裝吸睛,珍珠光澤面提升整體視覺價值,在“精緻高顏值”兼實材實料下,今夏又會帶起一股粉嫩又健康飲食的IG打卡風!
    2022/07/13 09:00
  • Alfa Romeo被嫌太快銷量差?網:「這」才是問題

    來自義大利的汽車品牌Alfa Romeo,不僅有個激情與浪漫兼具的中文譯名「愛快羅密歐」,其乖張的外型設計與熱血的跑格形象長年以來更是深植人心,在性能迷的心目中亦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不過由於德國與日系豪華品牌的實力強大,即便Alfa Romeo擁有義大利工藝光環,依舊在全球市場上經營得十分辛苦,非但與主流絲毫沾不上邊,更堪稱是小眾中的小眾!
    2022/07/12 13:40
  • 7/7台灣漆藝日首次慶祝 漆藝人齊盼永續發展

    第1次台灣漆藝日今天在工藝中心登場,漆藝界代表一起在主題牌匾簽名慶賀,象徵漆藝界共融共存共創,並植樹象徵漆樹復育、煉漆表達自產材料和製作技術,及交流漆藝。
    2022/07/07 23:50
  • 布袋戲偶頭藝師徐柄垣告別式 文化部頒旌揚狀

    彰縣府傳統工藝「偶頭製作」藝師徐柄垣日前辭世,今天舉行告別式;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代表文化部長李永得頒贈旌揚狀,感謝徐柄垣的偶頭工藝引領布袋戲新風潮,場面感人。
    2022/07/02 16:07
  • 阿伯命大! 屋簷躲雨險被失控甩尾砂石車撞

    日前下大雨,南投有一台砂石車疑似天雨路滑,失控甩尾撞進一家工藝品店,還差點撞到正在屋簷下躲雨的阿伯,所幸阿伯身手矯健,驚險逃過死劫,雖然沒鬧出人命,但是業者初估這一撞,損失上百萬元。
    2022/06/29 12:57
  • 藝術自造祭掀風潮 風林火山工藝韶光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的「藝術自造祭」,2022年主題《風林火山》,目前盛大展出。邀請剪紙和紙塑藝術家表現紙的巧妙風貌;陶器化成海岸的石頭;巧奇神木遍佈展場;還有植物染的天然飄逸。藝文潮【風林火山展】。
    2022/06/24 21:57
  • 辭高薪領28K!追夢男被罵「瘋了」 苦惱:我錯了嗎?

    許多人求職找工作,無不希望「錢多事少離家近」,但有些人為了理想或興趣,對於薪水不是很在意。最近有一名網友分享,他之前任職金融業,月薪大約7、8萬,但坦言自己對這個行業完全沒熱情,去年終於鼓起勇氣辭職,換到一個藝文領域的工作,月薪約28K,而且做得很開心,但家人和朋友都說,「你瘋了嗎?」
    2022/06/23 22:13
  • 手機行兼賣咖啡.蔬果 docomo轉型求生存

    全球雖然逐漸走出新冠疫情陰霾,但防疫兩年多來,重挫許多企業體質。日本大型電信商「NTT docomo」店面因來客數大減,將減店3成,其餘店舖轉型為複合式經營,結合咖啡廳、蔬果店、工藝坊等等。NTT集團也宣布,將居家列為基本勤務地,未來進公司視為出差,交通費核銷不設限,搭飛機也可以!
    2022/06/23 19:51
  • 宜蘭藝術自造祭開幕 紙塑人形五官超逼真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年度三大盛事之一「藝術自造祭」,今年以「風林火山」為主題,展出剪紙、紙塑、陶藝木頭藝術等工藝品,5位藝術家分別到場,跟現場遊客和來賓,親自介紹創作靈感。
    2022/06/19 00:14
  • 居隔苦中作樂 陸民眾用128個快篩劑DIY「快篩風鈴」

    中國大陸強調「動態清零政策」,要求民眾頻繁地進行快篩,導致很多人家裡都堆滿了用過的快篩試劑,結果有人就苦中作樂,把它拼接成風鈴、小汽車等各種工藝品,引發大陸媒體關注。
    2022/05/13 17:05
  • 瑪莎拉蒂X藤原浩聯名快閃店現蹤台北!全球限量175台

    Maserati聯手「文化の破壊者」藤原浩,以義大利百年造車工藝激盪日本最具代表性的街頭潮流,透過新世代轎跑Ghibli呈現出兩種世界的燦爛火花。全球限量175台的重磅聯名車款Maserati Ghibli Fragment,由臺灣蒙地拿限量導入,絕響 6 席即日起正式在台銷售。
    2022/05/13 15:05
  • 世界客家博覽會 主視覺「5元素」多元特色

    台灣有多元族群,其中客家文化相當道地、傳統,在很多地方都能看見相關的建築、美食,而為了要讓國際看見客家文化的特色,桃園市政府即將在明年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而主視覺現在也已經正式發表。
    2022/04/22 2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