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京台北報警奧運資格賽全台下雨李智凱台灣天氣大S沈文程悠遊卡
  • 搜尋:

    工藝 結果共744筆

  • 最美棒球隊誕生!高顏值長相曝光 王牌投手竟是南韓女孩

    《未來少女》出道的GENBLUE幻藍小熊日前獲翔谷慈善基金會邀請擔任聖誕節愛心特別企劃「要被看見」公益大使,特別前進台中的「立達啟能訓練中心」及位在台中偏鄉和平區的「德芙蘭國小」,以實際陪伴及互動為關懷身心障礙人士及偏鄉學童教育發展盡一份心力,還化身最好棒球隊,陪棒球隊打棒球,第一站來到「立達啟能訓練中心」,她們透過表演專輯中兩首歌〈V.I.P.〉及〈To 未來的女孩〉一起帶動唱陪他們一起過聖誕;只見過程中這群可愛的身心障礙的朋友跟著小熊們手舞足蹈,還有幾位更被女孩們傳達力量的歌聲感動而流眼淚,結果讓團長容容被逼哭,其他成員也被如此暖心氛圍感染到紅眼眶,成員毓表示:「與身心障礙人士一起跳舞和做手工藝,從他們身上學到了生命的堅韌和樂觀的態度。」
    2023/12/25 13:38
  • 邱錦緞竹山鎮之光 竹編名家創新竹藝

    女性竹編藝術家邱錦緞,幾十年來不斷研究新技法,使竹子展現豐彩多姿的細膩紋路,從古代竹籃、插花器、茶則到仕女包,無不令人嘖嘖稱讚。邱錦緞至今仍在傳承竹編工藝,對台灣竹編藝術做出巨大貢獻。
    2023/12/22 21:50
  • 異材陶藝揚名國際!施宣宇東方宇宙觀

    2010年獲頒《工藝之家》藝術家,2013年獲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藝術家。施宣宇高中就辦個展,比賽得大獎,而且很早就打入國際市場。他把陶和金屬琉璃結合,加上繁複紋飾,深具東方哲思。
    2023/12/08 21:46
  • 林時植金屬熔燒陶 異域系列末日驚駭

    《工藝之家》藝術家林時植,出生於鐵工廠家庭,他利用鐵焊技巧,結合鐵件和陶土,創作出驚人的金屬陶,並且涉及末日物種異變。近來又創造出AI女孩,視覺和時代的思辨相當震撼。
    2023/12/01 21:08
  • 納粹娃娃「半夜突眨眼」!疑亡靈悄開櫃 掀靈動詭張嘴邪笑

    無論是安娜貝爾、鬼娃恰吉,甚至是許多恐怖電影中的經典角色,都容易讓人對「人形玩偶」這樣的物品望而生畏,加上常聽人說,做工越擬真越容易被亡靈入侵,導致在工藝品的製作、收藏上往往更為人注意;來自英國的戴蒙德(Michael Diamond)分享,自己在4年前收到朋友送來的娃娃,雖然第一眼就相當喜歡,但也同時感受到迷樣的不安感,讓他相當頭痛。
    2023/11/28 13:43
  • 陳培澤攻玉山房 玉雕石雕木雕漆器

    陳培澤從一位玉雕工匠,走向石雕工藝的鑽研,經數十載經營,不但成立《攻玉山房》工作室,也拓展到木雕和漆器。他的刀法天然俐落,風格瀟灑又細膩。
    2023/11/03 21:08
  • 34作家書寫59人間國寶 傳統是創新最有力後盾

    為了提供不一樣的視角認識「人間國寶」,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啟動「重要傳統藝術專書」編撰計畫,由34位作家執筆介紹59位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近期出版。
    2023/10/26 16:49
  • 賴清德提「文化是加法過程」 金馬紀錄片導演讚:非常感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3日)舉行第五場國政願景說明會,以「文化永續 世界台灣」為核心主軸,提出兩個承諾、八大主張,完整地向社會大眾報告他所擘畫的文化願景與政策藍圖。會中有超過160位來自不同領域的文化人,包括表演藝術、傳統藝術、工藝、出版、傳播、漫畫、影視、文資、建築、設計、社區營造等跨界力挺賴清德,場面非常盛大。
    2023/10/13 20:12
  • 竹藝與時裝的交集點 設計師柯瑋倫探索拼裝之美

    工藝或服裝都講究拼裝的巧妙,工藝家林靖格與設計師柯瑋倫合作,讓時裝為2種領域增添更多交集,將竹編技法應用於服裝上,反讓竹子柔韌,服裝有稜有角,昨晚當代工藝主題秀上登場。
    2023/10/13 16:43
  • 他復刻騰雲號 也打造蔡依林演唱會道具床

    苗栗竹南一名工藝師何名傳,曾替天后蔡依林打造演唱會的道具古董床,也曾做出1:1的騰雲號火車模型,還有全球第一台自行車複刻版。他原本是陶瓷廠經理,四處收集藝品,後來老客戶指定款,沒有現成的乾脆自己做,變成了工藝大師。
    2023/10/12 19:00
  • 2023年「鶯歌產地開放日」:百年陶瓷產地的逆轉勝之戰 職人精神、絕美工藝、鶯歌桌宴,陶瓷繼承者們接力創造鶯歌全新風景

    提起鶯歌,你最先想到什麼?1960年代起,製陶聚落因為天然瓦斯的引進,加上製作技術變革與建築業發展,陶瓷產業變成為此地的經濟命脈。經歷數十年起落與轉型,鶯歌陶瓷成為馳名中外的地域觀光特色,然鶯歌陶瓷製造也迎來全球化浪潮、自動化生產興起,自1990年代逐漸沉寂,讓這裡已不同以往的陶瓷小鎮興盛景況。伴隨著2023台灣設計展的到來,鶯歌即將站上舞台,再次成為觀光熱點。在此之前,其實有一群人已默默耕耘了四年。
    2023/10/03 17:22
  • 許源榮巧工妙藝 拉絲編織玻璃絕技

    玻璃工藝大師許源榮,投身玻璃產業近50年,從學徒到代工當老闆,見證新竹玻璃產業興衰。自從名列官方「工藝之家」後,他的玻璃創作更具藝術性,尤其拉絲編織玻璃,技法一流。
    2023/09/29 21:02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傳統寺廟彩繪藝術「阿男師」 莊武男:堅持、肯拚,才有可能成功

    被譽為「人間國寶」傳統彩繪藝師-莊武男,作品不僅遍布全台、更跨足海外, 日本彩繪修復公司也曾派員來台進行工藝交流。莊武男的藝術作品跨足水墨畫、陶版畫、雕塑品,包括國立歷史博物館、板橋林本源三落大厝、三芝福成宮、淡水福佑宮、臺北孔廟、萬華龍山寺、金門古崗樓、印尼峇厘島漢式宗祠…等,經手的傳統建築彩繪工程逾百件,從新北到台灣各地、外島,甚至到國際上,皆可看見其彩繪作品與精湛技藝。
    2023/09/15 11:42
  • 九月秋日Chill玩傳藝!一日限定「YA!傳藝」五感超滿足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與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攜手舉辦「YA!傳藝」活動,啜飲了秋日風光,結合宜蘭傳藝美景燈景、踩街演出、餐車市集、手作體驗與螢光餐桌,在宜蘭最美麗的河畔旁,帶來一段有吃有喝、有歌有舞、有日有夜的美好時光。
    2023/09/13 20:58
  • 王識賢苦學半年當木匠! 發現本土獨有文化:想讓更多台灣人看見

    華視、東森超視8點檔大戲《阿叔》即將於10月播出,王識賢飾演木工修復師「王文欽」,敬業的他花了半年的時間去學習,跟著製作團隊向有著三十年修復經驗的張春能師傅拜師學藝,過程中發現台灣的木工工藝產業是極為特別的獨有文化,認為應該將其保存、傳承下去,他也希望能藉由這部劇,讓更多台灣人看見本土獨有的文化資產,也感慨表示:「現在做木工的人越來越少,有些師傅甚至找不到弟子傳承,漸漸的這項技術有一天就會失傳。」
    2023/09/11 17:18
  • 蔡榮祐「故土容顏」陶作職人展 中央書局登場

    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蔡榮祐與家族成員聯手展出的「故土容顏」陶作職人展,即日起到10月2日在台中市中央書局展出,透過陶藝提醒大眾回歸自己的生命質地,煥發自然光輝。
    2023/09/08 17:30
  • 這樣做柚子更甜!農糧署教2招取完美肉瓣 小心和藥物交互作用

    鬼月即將過去,中秋節就快來臨,又到了吃文旦,也就是柚子的季節,市場上已經看到大大小小尺寸不一的柚子和文旦上市。為什麼很多媽媽、太太們可以把柚子剝得漂漂亮亮,一瓣一瓣完整放在柚皮盅裡面,自己剝的就是坑坑爛爛的?農糧署教3種切法,「手工藝」不靈活的壞手也能變巧手,剝出漂亮柚子肉。記得柚子要吃「皮皺皺」的,表皮太綠買回去要放10天再吃更好吃!
    2023/09/07 20:27
  • 發表會前註冊專利 iPhone15有望推等3年的夢幻色?

    Apple在台灣時間9月13日凌晨將舉行秋季發表會,最受關注的是可能會現身的的iPhone15,而每年新款iPhone讓果粉最為期待的其中要素就是新機能挑選的顏色;Apple最近又有一項已註冊的技術專利曝光,此專利涉及的內容主要是電極化學工藝。而透過此專利未來或許能買到消光黑配色的蘋果產品!
    2023/09/06 16:12
  • 「貴婦百貨」抵用劵限時送!奇幻古城美炸 1秒到中東

    有「貴婦百貨」之稱的BELLAVITA寶麗廣場迎來14週年慶,隨著秋季的到來,百貨1樓變身為充滿異域特色的奇幻古城,細膩的手工藝品、魔毯和燈飾等,古文化與現代的結合,絕對是最美打卡點!活動期間只要拍照、打卡,就能兌換美食廣場50元抵用券。
    2023/09/06 11:46
  • 漂流木鋼筋打造山海層次 台科大設計系學生獲金獎

    台科大設計系學生以漂流木及鋼筋為材料,用自然光凸顯木頭的形狀與紋理,透過顏色漸變跟錯位擺放展現山與海的層次感,作品獲台東國際青年工藝設計營暨競賽金獎。
    2023/08/28 14:02
  • 蔡依林前男友現身!秀編織成品竟「釣出錦榮」回2字 遭網罵翻

    天后蔡依林(Jolin)不只能唱能跳,手也相當靈巧,非常擅長手工藝,除了翻糖蛋糕外,近期還迷上編織,不時會在社群與粉絲分享各式各樣的成果照,更大方準備拿出自己親手編織的針織包及帽子義賣。不過,她PO出3分半介紹成品的影片,竟意外釣出分手6年多的舊愛錦榮留言,男方2字回答,遭網友罵翻。
    2023/07/31 13:17
  • 英夫婦買百元小花瓶 鑑定後竟是「日本大師作品」超驚喜

    一對英國夫婦日前在二手商店,買下一個巴掌大的精美花瓶,售價約2.5英鎊(約100元新台幣)。兩人將花瓶拿給專家鑑定後,驚喜地發現該花瓶是日本知名七寶工藝大師的作品。他們現在決定將花瓶拍賣,估計拍價可達9千英鎊(約36萬元新台幣)。
    2023/07/23 15:38
  • 造訪捷克水晶谷 業者蓋玻璃屋、作品銷台灣

    在捷克北部有一個水晶谷,是世界的玻璃重鎮,從生活用品和藝術陳設等,都賣到全世界,台北的星級飯店,和百貨精品專櫃也能看得到,但小鎮地處偏遠郊區,亞洲遊客不常造訪,有業者為了拚觀光,打造玻璃花園,讓工藝品變得更親民。
    2023/07/22 16:44
  • 德國工藝恐淪過去式 瀕去工業化危機一次看

    歐洲經濟火車頭的德國因俄烏戰事、地緣競爭催化而加速走上「去工業化」(deindustrialization)道路,恐使已然政治兩極的歐陸面臨更不安前景。
    2023/07/17 17:45
  • 姚愛寗斜槓新身分曝光! 作品當場被買走:充滿希望

    女星姚愛寗在台、日活躍發展,演出電影、戲劇等展開知名度,空靈的形象,和清新的外表備受注目,曾留著長髮的她,被網友封為「台版小松菜奈」,而她私下也充滿個人風格與藝術氣息,近期以攝影結合織品工藝展出個人作品。
    2023/07/14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