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工藝 結果共745筆

  • 花蓮富里隱世秘境 宛如電影「臥虎藏龍」場景

    花蓮富里鄉羅山村的里山竹林散步道近期完成,村內逾60公頃的竹林荒廢20餘年,曾盛極一時的傳統竹編手工藝也消失,在社區與農會協力下,打造出宛如電影「臥虎藏龍」場景。
    2023/01/24 14:30
  • 新竹不是景點沙漠!高虹安一日輕旅行私藏行程大公開

    過年10天連假,從除夕到初二闔家團圓後,大年初三開始也應該出門旅遊一下了!新上任的新竹市長高虹安,特別推薦新竹一日手做輕旅行的口袋名單,可以到新竹公園的玻璃工藝博物館,體驗手做玻璃、湖畔料亭咖啡拉花,或到景色優美的青草湖漫步、天鵝船遊湖,再品嘗湖畔美食爆漿香腸,順便體驗傳統遊戲「打香腸」。
    2023/01/24 13:45
  • 人間國寶!陳利友妹傳承工藝 刺繡一甲子

    來自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部落的「陳利友妹」,有「人間國寶」的稱號,她是文化部認定的排灣族刺繡工藝保存者,被稱為「人間國寶」,即便已經年過八十,她依舊堅持刺繡這條路,現在還開班授課,努力傳承文化。
    2023/01/23 12:28
  • 稻草技藝成宜蘭監獄文創 作品栩栩如生

    稻草人是許多民眾的童年回憶,不過,對宜蘭監獄的受刑人來說卻是技藝展現的競技加分項目。
    2023/01/20 13:04
  • ZEGNA時裝週呈現「羊絨纖維漂浮」 再創高級面料新革命

    知名義大利品牌ZEGNA(傑尼亞)始終致力於打造奢華高品質的面料,在2023冬季時裝秀場上,以羊絨綠洲(The Oasi of Cashmere)為主題,讓嘉賓近距離感受羊絨面料生產過程中的重要階段。羊絨纖維在空氣箱中漂浮、沉澱,這正是其最終轉變為精巧面料的關鍵環節。Oasi Cashmere系列所用的面料就是從這一尋常難以窺見其獨特面料工藝魔法的過程所組成。
    2023/01/17 17:43
  • 抗汙保林!昨日報紙成明日鉛筆 英禁免洗塑餐具

    繼禁止塑膠攪拌棒、吸管後,英國政府時隔三年,進一步擴大降低一次性塑膠的禍害;宣布從今年10月開始,禁用免洗塑膠餐具,包括刀叉和碗盤;餐旅業者和外帶攤販都預計受到影響。而在肯亞,有企業回收舊報紙打造「綠色鉛筆」循環經濟,減少森林砍伐;迦納則是把碎玻璃變成工藝品。
    2023/01/16 19:54
  • 粉絲舉牌求關注!五月天阿信虧:你們來抗議? 暖挺醫護加碼了

    五月天今(8)晚在舉辦「諾亞方舟」復刻桃園最終場,在點歌環節裡,面對歌迷們高舉的各式字卡,阿信忍不住笑虧:「太誇張了,你們是來抗議還是來看演唱會?大家手工藝真的很好,如果做成愛心便當會更好,但沒想到大家是來為難五月天的。」
    2023/01/08 21:31
  • 布農族傳統織布工藝展現先民智慧 列南投縣文化資產

    南投縣文化局發布公告,將「布農族傳統織布工藝」列為投縣傳統工藝類文化資產,在信義鄉從事織布的谷秀紅為首名藝師;文化局指出,傳統織布是布農族重要文化,展現先民智慧。
    2023/01/08 15:06
  • 尷尬了!粉絲向五月天點「這首歌」被打槍 阿信:有不滿別找我

    五月天在「諾亞方舟」復刻演唱會中場開放點歌,歌迷們為了吸引偶像注意,展開手工藝大亂鬥,更秀出各種應援紙卡及字句求關注,不過昨(7)日阿信難得拒絕歌迷要求,全因歌迷點的竟是早在既定歌單中的〈突然好想你〉!
    2023/01/08 00:15
  • 竹市玻璃工藝展登場 7大展區呈現廣泛應用多樣性

    新竹市政府今天表示,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即日起至4月底,展出「表面深度-穿越生活表象玻璃工藝展」,用40組作品呈現玻璃的應用多樣性。
    2023/01/07 14:15
  • 裝置藝術、體驗區 蘇格蘭威士忌酒廠傳遞「一心一藝」精神

    傳遞製酒匠人堅持傳統工藝的信念,以傳統五大製酒工藝著名的蘇格蘭威士忌酒廠,這次攜手剪紙藝術家,跨界合作,除了推出限量新年禮盒外,更在台南美術2館打造巨型裝置藝術和體驗區,傳達酒廠"一心一藝"的精神。
    2022/12/28 23:00
  • 裝置藝術、體驗區 傳遞「一心一藝」精神

    傳遞製酒匠人堅持傳統工藝的信念,以傳統五大製酒工藝著名的蘇格蘭威士忌酒廠,這次攜手剪紙藝術家,跨界合作,除了推出限量新年禮盒外,更在台南美術2館打造巨型裝置藝術和體驗區,傳達「一心一藝」的精神。
    2022/12/28 22:11
  • 2022奢華年?漫威聯手珠寶商賣「最貴周邊」

    通膨飆漲、經濟衰退,成了今年歐美的關鍵詞,不過對於一些產業絲毫不受影響,那就是珠寶首飾等工藝精品。以歐洲來說,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過世後,從以前到現在的珠寶歷史,重回大眾眼前;至於美國,不只頂級消費區比佛利山莊,奢侈禮品的買氣不減,電影公司也找上珠寶商合作,推出限量「漫威」寶石系列,號稱最貴周邊商品!
    2022/12/27 19:53
  • 發錢了!「這類人」限時領1200元 申請資格一次看

    文化部將「藝FUN券」轉型,推出送給18歲青年的「文化成年禮」1200元,只要是出生日期為2005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具國內戶籍的國民,明(2023)年3月29日青年節起就能登記領取,使用效期至後(2024)年的3月28日,使用範圍包括藝文展演及文化體驗、視聽娛樂、圖書出版及文創工藝等。
    2022/12/27 10:40
  • 蘇格蘭威士忌酒廠攜手剪紙藝術家! 跨界共創巨型裝置藝術

    以傳統五大製酒工藝著名的蘇格蘭威士忌酒廠,為了傳遞製酒匠人堅持傳統工藝的信念,積極結合國內外多元藝術,傳遞「一心一藝」的精神,這次攜手剪紙藝術家,跨界合作,除了推出限量新年禮盒外,更在台南美術2館打造巨型裝置藝術,和活動體驗區,讓民眾彷彿置身蘇格蘭酒廠。
    2022/12/26 15:46
  • 耶誕老人變房仲、工匠精靈來幫忙 打造耶誕夢幻屋

    耶誕節到來,親朋好友齊聚一堂,如何讓你的家裝飾成、人人稱羨的夢幻豪宅,TLC旅遊生活頻道邀請來自婚設公司、木工匠人等工藝高手,教大家花最少錢作出過節氣氛十足的擺設。耶誕老人還幫助一位單親媽媽找到理想好宅,讓她與心愛的家人能夠舒服回家過耶誕。
    2022/12/24 15:09
  • 台灣之光 亞洲最強巧克力職人吳葵妮再奪世界大賽金牌

    亞洲最強的巧克力職人就在台灣!自稱是「母胎巧克力控」的吳葵妮,今年再度在「世界巧克力大賽」中拿下金牌等10個獎項,讓她更成為全球得獎最多的亞裔巧克力工藝師。
    2022/11/29 16:04
  • 後疫情時代 衛浴設備結合科技、工藝搶市

    房市居高不下,小宅成為主流,加上後疫情時代來臨,許多人更加注重居家環境清潔及品質,因應需求,各種智能家電不斷推陳出新,衛浴設備,更是結合科技及工藝,要帶給使用者,全新體驗。
    2022/11/18 13:00
  • 獨步全球!老協珍 X Hello Kitty首創玻璃藝品 全球僅限700個!11/17台灣首賣

    老協珍聯名佛跳牆年年萌翻全台!今年再拋震撼彈!將佛跳牆與藝品創新結合,首度與三麗鷗重磅打造Hello Kitty絕美玻璃藝品「Happy兔U 雙層透彩玻璃甕」,將Hello Kitty經典造型以雙層玻璃精美設計,締造前所未見的工藝傳奇,令人讚嘆!職人手工匠心技藝,全球僅限量700個!搭配老協珍知名佛跳牆,2023全新推出「Hello Kitty新春兔兔佛跳牆」新年禮盒,賦予美味兼具視覺的新年饗宴,將為金兔年創下最具話題的聯名佛跳牆,老協珍官網、門市將於11月17日上午11:00限量開賣!
    2022/11/15 15:29
  • 2022 FW 家居產業文藝復興 復古食尚強勢來襲!

    疫情之下,大環境變動不安,使得人們更加地懷念起老時光的溫暖與美好,反映在消費市場,即是復 古風潮元素再現。不管是時尚或是家居產業,都瀰漫著一股濃厚的復古美學,甚至帶有手工藝的特色。 時尚產業知名人士認為復古風潮的復興無疑是我們所處時代的解藥。而家居產業則透過材質、肌理、 線條輪廓的變化,重現具有歲月風華的器物,連日常所用的鍋具也迎來這波趨勢,讓料理的時光不僅 停留在美味,更能契合我們審美的需求,達到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 
    2022/11/04 09:00
  • 金氏紀錄新美景!最長火車 亞馬遜樹王面世

    紛亂的世界,許多人急尋正能量,一起來用這些有金氏世界紀錄肯定的世界級美景,療癒心情。瑞士的疫後觀光遊程,強打高山鐵路,推出世界最長火車,100節車廂繞著阿爾卑斯環山鐵路慢駛,既險又美麗。巴西與聯合國的探險隊在三年嘗試後,終於抵達亞馬遜最高樹腳下,親見25層樓高的神木,誓言保護雨林。巴西則尋找願意與古蹟對話的手工藝課學生,傳承維修葡式鵝卵石路面的工法。
    2022/11/01 19:55
  • 才剛整修⋯印度百年吊橋斷裂釀141死 關鍵原因曝光

    印度吊橋斷裂意外已有141人喪生,多為婦女和小孩。當局以「藝術和工藝奇蹟」形容這座有142年歷史的吊橋。但是老橋封閉整修剛完成,未取得安全許可就對外開放。
    2022/10/31 23:04
  • 差點嚇「鼠」!超亂桌面一夜變乾淨 他抓包兇手秒笑翻

    英國有1名72歲的退休水電工史蒂芬(Stephen Mckears),在自己的住處附近整理了1間小木屋工作室,並在裡面天天進行DIY,製作手工藝。不過有天他發現,原先凌亂不堪的桌面,竟在一夜之間離奇收拾乾淨,但卻沒有人進來過,結果一查監視器畫面,這才發現「功臣」是隻小老鼠。
    2022/10/28 23:16
  • 台中跨域混搭特展28日登場 呈現在地新舊融合美

    結合「創意台中」與鐵道217計畫的「Taichung Hybrid跨域混搭」特展,10月28日至11月6日在台中綠空鐵道南段舉辦,將呈現在地傳統產業與設計元素,讓觀眾感受台中的新舊融合。
    2022/10/24 21:37
  • 這把菜刀要價逾7千台幣!「保時捷設計」網笑:開車族必備

    Porsche除了在造車工藝精湛,保時捷911發明者Ferdinand Porsche的孫子Ferdinand Alexander Porsche也於1972年於斯圖加特創建Porsche Design,將保時捷車輛的設計精神落實於汽車以外的商品,許多男士配件如眼鏡、手錶和鋼筆等物品席捲全球,時至今日產品種類相當多元,除了還有各種服飾之外,包含行李箱、手提包、打火機甚至是刀類通通有。而在2022年10月,Porsche Design推出了一款歐洲要價179歐元(約台幣5,600元)、美國240美元(約台幣7,700元)的中式菜刀,有網友笑稱:「設計師最近看了中華一番?」
    2022/10/24 15: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