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母姊妹中華電信吃到飽全能歌手網路499吃到飽資深媒體人身亡生成式AI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頭部撕裂傷輝達
  • 搜尋:

    護理師 結果共2,681筆

  • 成大醫院護理師控「強迫加班」 勞工局證實違法:將裁處

    台南市勞工局今天表示,成大醫院開刀房25名護理師反映超時工作、強迫加班及違法調動等,勞工局調查屬實,違反勞基法,將依程序裁處。
    6小時前
  • 騙女高中生上旅館「愛愛」還全程錄影 豬哥護理師下場曝

    新北市魏姓男護理師,去(112)年透過交友軟體認識結識1名高三女學生,魏男眼見女學生涉世未深,立即用花言巧語哄騙少女拍攝裸照供其欣賞,甚至還與對方相約「壞壞」,全程還用手機錄影,魏男事後遭報警提告。新北地院考量魏男坦承犯行且與少女達成和解,日前仍依法判處魏男2年有期徒刑,但緩刑3年,全案可上訴。
    2024/03/16 12:27
  • 病患藏刀進急診!洗腎插針出血竟朝護理師揮刀

    台中出現急診醫療暴力,一名患者在洗腎過程,插針處出血,她卻兩次對護理人員大聲叫罵,甚至拿出預藏在包包裡的水果刀,朝護理人員揮舞,幸好保全及時趕來奪下這把水果刀,雖然遭揮刀的護理師已經對這名患者提告,但她還是會到醫院洗腎,護理師深陷恐懼,希望轉調其他工作單位。
    2024/03/14 18:59
  • 醫療暴力!病患中國醫急診室揮刀 嗆護理師「小心我捅你」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5日凌晨驚傳一起攻擊事件,王姓洗腎女病患在治療過程中不僅恐嚇蘇姓透析護理師「拿刀捅你」,最後甚至拿刀攻擊對方,還好該名護理師反應迅速,其他同事見狀立即協助壓制,警方獲報後到場逮捕王女,訊後將她以違反《醫療法》及《恐嚇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2024/03/14 17:29
  • 控成大醫院「強迫加班」 護師:手術風險誰承擔?

    全台護理人力的缺乏,還是無解。成大醫院護理師控訴,院方長期強迫加班,即便基層擬定加班意願書,向上申訴反映,卻遭到院方強制調動單位,讓護理師無法接受,向勞工局檢舉。而勞工局認定強迫加班已經違法,對此成大醫院則表示,會和同仁持續溝通、優化環境。
    2024/03/13 19:59
  • 不是空姐!男人最想娶「這職業嬌妻」 同業親曝:長輩最愛

    每個人的擇偶條件皆不同,不論是外表、個性、職業等,都有其愛好者。先前曾有一名女網友分享YouTuber的影片,當中討論了男性最想娶的女性職業不是護理師也不是空姐,反而是出乎意料的行業,讓該名女網友相當好奇原因。對此,不少人坦言該行業「是長輩最喜歡的職業」且給人乖巧穩定的感覺。
    2024/03/12 11:49
  • 網現肉搜「不罷工醫師」名單 韓痛批:獵巫如同霸凌

    南韓醫師罷工,已經超過兩個星期,今天傳出網路出現肉搜名單,將沒有罷工的醫師個資外洩,對他們施壓。南韓政府痛批,這種獵巫行為,如同校園霸凌。另外為了補足住院醫師的空缺,南韓今天起,允許資深護理師,取代住院醫師的部份工作。
    2024/03/08 18:44
  • 低頭看滿地血!31歲女坐月子突大出血 醫曝嚴重下場

    31歲的新手媽媽林小姐孕期、產期過程都平安順利,沒想到在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休養時,竟發生產後大出血,「一瞬間感覺到下半身一片濕,低頭看整件褲子及地上都是血。」林小姐回憶,所幸當下護理師立刻將她送往急診救治,緊急安排子宮內真空吸引術促進子宮收縮及輸血,成功撿回一命,醫師指出,產後出血嚴重時可能會導致休克、器官壞死,甚至成為是植物人,更是孕產婦死亡的主因之一,在產後的24小時或2周內都有可能發生,要格外警覺。
    2024/03/08 15:14
  • 護理師難脫單?網曝「4大關鍵」超殘酷 釣出一票人點頭

    現代人工作忙碌,社會上單身的比例也越來越多,有的人雖然不排斥甜甜的愛情,但卻因為職業的關係,老是沒有碰到對的人。對此,就有一名女子發文抱怨「護理師的生活很難脫單」。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3/07 09:00
  • 小薰悲憶喪母之痛 鼻酸吐「心中最大遺憾」:愈親密愈講不出口

    大愛劇《打怪任務》近日已全數播映完畢,應廣大觀眾要求,電視台將從3月18日起,再次重溫精彩好戲。劇中飾演護理師的黃瀞怡(小薰)跟飾演醫師的梁正群,兩個人還抽空到台北慈濟醫院的心蓮病房當一日志工,主要的任務是先跟芳療師學習精油按摩手法之後,再為心蓮病房為癌症晚期病人按摩。
    2024/03/02 12:16
  • 住院還要偷!護理師慘遭慣竊患者下手 警追到病房做筆錄

    本月26日南市第三分局和順派出所接獲一名安南醫院護理師報案,表示機車上的手機支架不見了,員警隨即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郭姓男子,經過追查後發現郭男竟是住院病患,並且同一周內還在醫院內橇開自動繳費機行竊近3萬元,警方前往醫院,並在郭男的病房內完成筆錄,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2024/02/29 18:00
  • 孫生嚇壞護理師! 大病6天狂哭不止 痛如刀割快掛掉 

    百萬YouTuber反骨男孩成員孫生以活潑、搞怪形象走紅,然而身體底子較虛,日前突然開始反覆發燒,一吞口水就覺得「喉嚨像被刀割」,不得已到醫院掛急診求助。所幸,他休息幾天後已漸漸好轉,但前後生病時間仍長達6天,這段期間甚至不舒服到狂哭,「害怕自己就是天選之人」,身體狀況令他自己也感到困擾。
    2024/02/28 23:07
  • 住院醫師罷工醫院大亂! 韓:2/29前復工否則吊照

    南韓住院醫師罷工,邁入第八天,除了病患抱怨沒有醫生,現在連一直堅守崗位的護理師,也因為工作負荷增加,出現反彈。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強硬表示,「醫療改革沒有妥協餘地」,下達最後通牒,罷工醫生2月29後前不返工,就吊銷醫師執照三個月。
    2024/02/27 21:11
  • 南韓政府拒向罷工妥協 護理師擬上陣接手醫師「部份業務」

    針對實習醫生罷工衍生的醫院混亂與可能停擺問題,南韓政府27日決定,賦予護理師更多權力與法律保障,並將對病患在救護車轉送過程中死亡一事展開調查。由實習醫師主導的罷工已經進入第二週,各大主要醫院辭職的實習醫生累積超過9000人,讓醫院遭遇人力嚴重吃緊的困難。外媒引述衛生部說法,為了因應缺乏人手的困境,將允許護理師可以執行、一部分原先只有醫生能進行的醫療程序,並對其新工作可能引發的潛在訴訟提供免責保護。至於哪些醫療程序可以由哪些人員執行,需要由各醫院行政部門,各自與護理師協商確定,根據年資、科別與熟悉程度,決定他們能夠進行的新工作範疇。
    2024/02/27 17:21
  • ICU一晚湧6病患!護理師苦勸「養成這習慣」:遠離中風

    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天氣驟冷,一名護理師26日在臉書透露,近期加護病房已滿床,甚至一晚接收六名中風且患有心血管疾病病患。同時她也提到,許多病患在出現症狀時選擇等待,這可能導致病情惡化,嚴重還可能引發中風與心肌梗塞的風險,不可不慎。
    2024/02/27 08:55
  • 三班護病比新制上路!地區醫院「爆出走潮」急捧現金留人才

    衛生福利部公布各層級醫院三班護病比標準,預計3月1日上路,輪值夜班者,每月可額外領到6400元到2萬1000元獎金,從1月開始發放,地區醫院補助最低,恐爆發離職潮。醫界透露,有醫院準備現金,替護理師加薪,盼能留住人才,避免離職潮擴大。
    2024/02/26 15:30
  • 醫學中心大夜「1年多近12萬」 地區醫院離職潮

    目前全台灣護理人員,大約缺了8000人,為了因應人力荒,三班護病比新制將在3/1上路。每個月給夜班護理師額外獎勵金,但算下來,醫學中心比起地區醫院,一樣一個月輪23班,一年多領近12萬元。同工不同酬,讓地區醫院基層不滿,過年後爆發離職潮,3/8也將上街頭抗議。
    2024/02/26 14:49
  • 韓實習醫逾1萬人辭職 政府最後通牒:29日前回來上班不追究

    南韓醫療界近日為反對政府擴大醫學院招生政策發起集體辭職、罷工行動,形成嚴重的醫療危機。罷工行動至今已持續約一星期,南韓政府今(26日)宣布最後期限,要求醫師在29日前復工,只要醫生們在此日期之前回到醫院,就不會追究先前的責任,「我們面對當前嚴峻的情勢,做出最後一次呼籲」。
    2024/02/26 10:40
  • 醫院清晨急Call!名醫衝產房「寶寶順利生下」 護理師突道歉:會被罵死

    事情大條了!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分享案例,曾清晨5點多接到醫院電話,嚇得回產房接生,寶寶順利生出來,怎料護理師突然向他道歉「我會被罵死」,知道原因後當場傻眼了。
    2024/02/22 14:59
  • 太思念因病離世愛妻 澳8旬翁「偷吃安樂死藥物」身亡

    澳洲去年曾發生1起令人心碎的自殺案件,有名老婦因為罹患絕症、符合領取安樂死藥物的資格,沒想到還未服用便提早病逝,這讓她的丈夫痛心不已,最終竟選擇不將安樂死藥物歸還給相關單位並自行服下,女兒回到家後發現身亡的父親後懊悔不已,此事更引發討論。
    2024/02/21 17:15
  • 燃燒自己顧病患累到不行 搶救護理師人力未來住院恐沒人能照顧

    台灣護理人力不斷流失,全國有31萬人有護理師執照,但在第一線執業的只有19萬人,為了留住護理師,衛福部公告新的三班制護病比,以及提供夜班獎勵金,但獎勵金沒有白班護理師,還按照醫院層級發放,引發地區醫院不滿,而這次新政策出發點是美意,希望減輕護理師負荷,但要達標的話,目前全台還缺7500名護理人員。
    2024/02/20 23:10
  • 病患伸鹹豬手!護理師「被貼情色標籤」氣炸:都AV女優帶壞

    護理師經常成為日本AV題材,因此「護理師」的職業與衣服,經常被人扭曲成為情色代表,這讓許多正港護理師不僅感到困擾,更已經到「無法忍受」的地步。近日日本一名情色女優拍攝「性感護理師」影像,意外引發眾多正港護理師的討論,甚至抱怨護理師這個行業,已經成為嚴重的性騷被害職業。
    2024/02/20 14:48
  • 護理師遭詐660萬 「警扮香客」廟裡抓車手

    台中一名護理師,在臉書看到投資廣告,前後投入660萬,想出金時被要求再付300萬,驚覺詐騙報警,警方要她配合誘出車手,詐騙集團約在南屯知名廟宇萬和宮面交,想利用人來人往的參拜民眾作掩護,沒料到警方也派人混入人群,車手被捕時才知道,眼前的香客全是警察。
    2024/02/19 15:31
  • 一堆人感冒!春節診所爆滿 1天破百人掛病號

    春節期間,僅有少數的診所開業,不過今天(12日)初三一早,板橋有診所就擠滿了人,現場掛號要等60-90分鐘,護理師也分享,初二整天看診人數破百人,小兒科醫師說明,春節團聚再加上南來北往,增加感染風險,還有醫院急診人數也爆滿。
    2024/02/12 13:32
  • 「頭皮紋繡」搶脫髮商機 櫃姐跨行挑戰年收破百萬

    現代人壓力大,不分男女都可能面臨脫髮危機,其中來自韓國的紋綉頭皮技術,也要搶攻脫髮商機這塊大餅,高雄就有一位擁有韓國頭皮紋綉證書的紋綉師,培育許多非美髮業的學員,有護理師、保險員等都來跨行斜槓,其中還有櫃姐學成之後,自己兼職接案,年收入破百萬。
    2024/02/08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