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強震 護理師衝病床保護ICU小病患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20:53

3日大地震發生當下,慈濟醫院小兒加護病房的護理師們,第一時間不是跑到門外逃命,而是全部衝到病床旁邊用手穩住,並安撫嬰幼兒的情緒,讓人看了相當感動。護理師表示,雖然當下很害怕,但是小病患的安全最重要,也因為有他們全力保護,小朋友們都平安無事。

圖/TVBS

 
地震發生當下,嬰兒病床不斷晃動,甚至移動位置。護理人員立刻衝到病床旁邊用手穩住,關心嬰幼兒的狀況,另一隻手緊抓著點滴和呼吸器等設備,就像是小寶寶們的英雄,這一幕讓人相當感動。

3日花蓮強震,慈濟醫院小兒加護病房,有13名嬰幼兒病患。很幸運的是,當時7名大夜班和8名白班的護理師正在交接班,所以都在現場。地震發生當下,兩班人力充足,一人護住一床的小病患。

慈濟醫院小兒加護病房護理長張瑞雲:「當下同仁都滿互相合作,趕緊去照顧、安撫自己的病人,當下我們真的有嚇到。因為在搖晃的過程中,不知道小朋友會不會被拋出床外之類的,所以我們重點還是要保護住院中的病人。」

 
圖/TVBS

地牛大翻身,護理人員第一時間不是往門外逃命,而是衝向病床,保護幼童的安全。

慈濟醫院小兒加護病房護理師林妍妍:「一方面是擔心小朋友安危,怕如果上面天花板掉下去、或者是機器掉下來也有可能,因為大人受一點傷沒關係啦,小朋友不能受傷。一定會害怕啦,但是覺得保護小朋友第一優先。」

病患家屬陳小姐:「覺得他們很棒,幫我們保護寶寶,很感動。」

因為有護理人員用盡全力保護孩子們,才讓他們都平安無事。

圖/TVBS

而這次的地震也造成醫院部分毀損,目前仍在評估中。不過院方也澄清,並非外傳的高達上千萬元,而他們也會努力修復讓民眾能夠放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慈濟醫院#護理師#安撫#英雄#病患#感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37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