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醫揪毛骨悚然一點:無經驗護理師也狂徵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3:1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遭爆4日發生開錯刀事件。(圖/民眾提供)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遭爆4日發生開錯刀事件。(圖/民眾提供)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遭爆4日發生開錯刀事件,民生醫院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手術做完後才發現嚴重疏失。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向《TVBS新聞網》指出,從人力銀行網站,都可以明顯看到這家醫院很缺護理人員,甚至沒有工作經驗也能應徵,這也表示人力短缺,以及該做的SOP都沒有做到,直言「民眾應該要感到毛骨悚然,醫療品質顯著下降,這是台灣醫療品質的警訊。」


從人力銀行網站,都可以明顯看到民生醫院很缺護理人員。(圖/蘇一峰臉書)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開錯到,且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的外科醫師,全部都沒發現。一名護理師要給藥時才發現黃姓病人不在病床上,當下想制止胸腔外科醫師,但手術已做完。

 

蘇一峰指出,一般來說醫院病人開刀要經過好幾個關卡審查,包含推出病房前會先確認、在開刀房也會確認、麻醉師也會確認、主刀醫師開刀前也會再確認,等於至少會確認五次以上,但該醫院都沒有發現推錯病人是很大的問題。

 

蘇一峰表示,在人力銀行網站上看到高雄民生醫院有很多徵職、徵才的貼文,從門診、急診到加護病房,都在徵護理師,甚至新人沒有工作經驗也可以。蘇一峰直言,臨床上缺護理師,新人來就直接用,許多新人又待不久,又來新人,等於根本沒多少人熟悉醫院的流程,就很容易出大包。

 

蘇一峰指出,這是台灣醫療品質的警訊,幾乎全台灣中小型醫院,護理人員都那麼缺,也導致醫療品質顯著下降,也說「民眾應該要毛骨悚然,醫療品質下降,都會增加民眾就醫出錯的危機。」如果醫院用了許多沒有經驗的護理人員,就很容易發生這種疏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生醫院#開錯刀#高雄#醫院#病患#蘇一峰#缺人#護理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57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