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研究指:美加州今年恐出現規模6大地震 科學家解釋原因

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5:36
科學家推測美加州今年將發生一起大地震。(圖/翻攝自Daily Mail)
科學家推測美加州今年將發生一起大地震。(圖/翻攝自Daily Mail)

根據一項《Frontiers In Earth Science》的研究指出,位於美國加州聖安德列斯(San Andreas)斷層正中央的「帕克菲爾區段」(Parkfield section)大約每22年就會發生一次大地震,科學家推測很有可能近幾個月後將發生,並預估會是一起規模6的大地震。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聖安德列斯斷層始於尤里卡(Eurika)終於棕櫚泉(Palm Springs),貫穿加州地區,綿延約800英里。最近一次地震發生在2004年的規模6地震,在此之前1934年、1966年分別出現了規模6.5及規模6的地震。

 

該研究的主導者馬拉尼尼(Luca Malagnini)表示,帕克菲爾區段疑似出現即將結束平靜階段的徵兆,經過長期研究認為會是一波「大型地震」,相信今年就會發生。科學家發現該地區近期出現的地震波和2004年地震發生幾周前的數據有類似的情況正在發生,然而震央可能出現在不同位置。

馬拉尼尼(Luca Malagnini)指出,加州的帕克菲爾德(Parkfield)位置正好處於過渡地帶,此地以南的斷層地帶被鎖定,意味著太平洋板塊和北美板塊在斷層線的兩旁不會交錯位移,不過該地會以每年3.6公分的速度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加州#地震#科學家#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80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