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度被點名終入賴內閣!「教育部長」人選敲定 是高雄幫的他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蔡昀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5:30
賴清德與卓內閣已敲定,教育部長延攬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圖/翻攝自中山大學網站)
賴清德與卓內閣已敲定,教育部長延攬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圖/翻攝自中山大學網站)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10日)宣布首波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秘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本刊進一步掌握,賴清德與卓內閣已敲定,教育部長延攬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在任長達5年多的部長潘文忠將功成身退。

關於賴政府新內閣人事,本刊已獨家報導,內政部長由前立委劉世芳接任、交通部長內定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轉任、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內定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法務部長內定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

 

至於備受學界、家長關注的教育部長,賴清德當選總統後,一度傳出被視為「台南幫」的成大前校長蘇慧貞有可能擔任教育部長,不過,本刊掌握,最終出線的並不是蘇慧貞,而是被視為是「高雄幫」的鄭英耀。

黨政高層向本刊表示,鄭英耀1985年就進入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任教,並在該校歷練過教育所所長、學務長、社會科學院院長、行政副校長,2016年他當選中山大學校長至今近8年;但他不僅在大學任教,擔任教職期間,還曾被謝長廷和陳菊兩任高雄市長分別借調擔任教育局長,因此被視為「高雄幫」,甚至有人認為他是「花媽(陳菊)人馬」,而他早期也擔任過國小老師,「可說是對高教、國教都熟悉」。

熟悉南部教育事務的人士則表示,賴清德當年擔任行政院長時,鄭英耀就曾傳出獲府院高層賞識,2018年間更數度被點名,是入閣擔任教育部長的熱門人選;目前中山大學正在辦理第8任校長遴選,目前爭取校長的人選有前副校長黃義佑及該校通訊工程研究所特聘教授、工程技術研究發展處處長李志鵬,鄭英耀已確定不爭取連任,如今獲賴政府高層青睞、終於延攬他入閣,「從資歷、背景來說,完全不意外!」
 

更多鏡週刊報導
【獨家】賴清德政府首任法務部長出爐 他曾督導偵辦多縣市高官貪污案
【獨家】賴清德左右手接掌公共工程會 他去年曾「開釋柯市長」
【獨家】賴清德拍板交通部長人選 蘇內閣核心、賴嫡系出線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內閣成形

#賴清德#內閣名單#內閣人事#教育部長#鄭英耀#中山大學#陳菊#高雄幫#賴清德內閣#賴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078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