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返國!當習近平面提「中華民國」是口誤?賴士葆幫回:故意的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2:52
前總統馬英九返台。(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返台。(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各界關注「馬習二會」昨(11)日下午4時登場,馬英九致詞時提到,「中華民族」,卻一時口誤講成「中華民國」,隨即修正。馬英九今(11)日返台,在機場發表談話,再次把兩岸「同屬中華民族」,講成「同屬中華民國」。媒體詢問,是否口誤,馬未回應,在一旁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幫回答說,「故意的」。

馬英九今(11)日結束訪陸行程,返台時,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以及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羅智強、翁曉玲,以及涂權吉等人接機。馬英九在機場發表談話,指他這次訪大陸11天,讓台灣年輕人深刻瞭解中華歷史文化,認識即使跟大陸政治、生活跟價值觀不一樣,「但我們都是炎黃子孫,同屬中華民國…...」,隨後又馬上改口「同屬中華民族」。

 

前總統馬英九返台。(圖/TVBS)

馬英九續指,這是最重要的收穫,希望台灣年輕人拋開意識形態,認識台灣跟大陸的歷史文化連結不是政治切得開的,重要的是,兩岸的中國人可以和平處理爭端,只要有共同的政治基礎「九二共識」,兩岸就可以繼續對話。

談話結束後,媒體詢問,講中華民國是否為口誤?馬英九微笑沒回應,僅微笑揮手離場,一旁的賴士葆則笑說,「故意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馬英九#馬習二會#國民黨#大陸#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84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