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母虐童案/去年9月「童頭瘀青」未通報 蔣萬安道歉:會檢討

責任編輯 蔡昀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5:16
蔣萬安率市府官員列席備詢。(圖/中央社)
蔣萬安率市府官員列席備詢。(圖/中央社)

保母虐童案,議員指兒盟去年9月訪視案童時發現頭部瘀青,北市府隔天訪視竟未通報,且12月間開兒少保護聯合會議,未列入此案,敏感度不足。市長蔣萬安說會檢討。

台北市議會今天上午召開保母虐童案、寶林茶室食品中毒及近期相關食品安全專案報告,蔣萬安率市府官員列席備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詢時說,保母虐童致死案,關鍵點就在於去年9月25日及26日。

 

簡舒培表示,去年9月25日,兒童福利聯盟派員到受虐童保母家訪視,當時案童頭部就有瘀青,台北市府隔天派員完成訪視,但調閱訪視紀錄,卻完全沒有提及案童的頭部瘀青狀況。

簡舒培說,調閱北市社會局去年9月26日訪視紀錄,社會局早就掌握涉案的劉姓保母是與妹妹共同托育,且案童也會離開托育地點,為何未積極處理?

她接著表示,調資料發現兒童福利聯盟從2012年起開始承辦北市托育員及相關從業人員在職訓練,而兒盟相關人員還在北市府托育制度管理委員會、社會福利委員會、兒童及少年福利促進委員會等委員會擔任委員,認為市府應該要檢討相關狀況。
 

民進黨議員林世宗質詢,依市府資料,目前需安置兒少個案共61人,其中6人由兒盟協助出養,保母虐童案,雙北市及兒盟都有責任不應相互推託,至於台北市府應檢討後續制度,包含可派聯合醫院介入相關協助,對於委托兒盟費用,仍有新台幣3400萬餘元,應有監督機制。

民進黨議員王閔生質詢,北市府提供給議會針對保母虐童案的書面報告等資料,內文提到處理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實施計畫分為父母、監護人等「家內」和非親屬「家外」。

王閔生說,但中央規定未有此分別,北市府報告是自行加文字,認為在推責,此外,依規定,發生重大兒虐事件後,社會局在10天內要開防制會議,但有召開嗎?社會局長回應,事件發生後才召開。

國民黨議員陳炳甫質詢,針對保母虐童案,北市府在去年12月27日召開兒少保護會議時未通報此案,難道中央稱非重大案件,北市府就認為不是,當時案童已死,北市府應反省,敏感度確實不足,且若要提高訪視員薪資,也是頭痛醫頭,應提其他補救方式。

蔣萬安答詢簡舒培質詢時說,針對保母虐童案,北市府確實要精進地方很多,至於委託兒盟協助部分會調整並檢討,不會推卸和迴避責任,對於相關法規,會持續討論,並立刻針對市府相關規定修法。(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母虐死嬰

#保母虐童案#兒盟#台北市府#蔣萬安#訪視#兒少聯盟#虐童#保母#凱凱#剴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28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