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巨石擋路! 中和礦區仍1失聯 消防申請爆破

記者 吳宇雅 藍婷瀅 / 攝影 陳盈仁 高志宏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3:06

強震後第九天,中和礦區失聯的蕭姓司機,仍然尚未尋獲,因為巨石擋路、坍塌嚴重,大型機具無法進入搜救,因此消防也已經向經濟部申請爆破,希望可以在坍塌處旁開路,繼續往前挺進。

圖/TVBS

 
大片灰白色的石堆裡,好幾名搜救人員緩緩往前進,但也逐漸在畫面中變小,可見這裡的落石散布面積有多巨大。

地震發生到11日,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中和礦場失聯的蕭姓司機還是沒有找到,儘管已經出動了無人機空拍,想要再更往前搜索,實在不容易。

記者吳宇雅:「中和礦場這邊還是持續有落石掉落,所以搜救上的確是比較困難,那目前消防這邊已經申請爆破,希望可以在最大坍塌處開一條路讓大型機具可以先進來。」

 
圖/TVBS

土石鬆動坍塌面積大,機具實在進不去,因此消防考慮以爆破方式開路,正在等待經濟部核准。若申請成功,將會同經濟部人員到現場評估,該使用何種火藥以及火藥劑量。

不只中和礦場出動13人3怪手搜索,砂卡礑步道部分,搜救人員也馬不停蹄,出動15人1犬5怪手,繼續往前推進。

星國搜救副大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溫宗豪:「他(家屬)是希望我們到砂卡礑的瀑布,也就是在大水管崩壁的後面。」

圖/TVBS

砂卡礑搜救,則是會先在0.5K,將主要坍塌處的石塊清除,並往前到砂卡礑瀑布,也就是大水管的後方搜救。除了五間屋之前有民眾疑似看到他們外,家屬也認為或許在瀑布區他們可能會停下來休息,期盼能趕緊尋獲所有失聯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中和礦區#蕭姓司機#爆破#搜救#砂卡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04

0.1882

0.4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