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國夫妻仍失聯 五間屋住戶:大水管附近

記者 莊鎧毓 陳佳彤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9:51

花蓮強震搜救進入第八天,仍尚未尋獲中和礦區失聯的蕭姓工人,以及新加坡夫妻。10號,一名住在五間屋的住戶向搜救隊表示,有外籍遊客說當天有跟星國夫妻聊天,道別後不久遇到強震,沒想到一回頭,已經不見他們的蹤影,而他認為他們應該是在1.8K大水管處附近,搜救人員也加強搜索,而中和礦場部分,現場環境很差,不排除爆破開路。

圖/TVBS

 
搜救人員:「目前已徒步到事故地點,落石面積很龐大、也有巨石。」

不斷喘著氣,在砂石中一步步艱辛的前進,有時候還得手腳並用、爬上陡峭的石堆。

搜救人員:「小心喔,很陡喔很陡。」

 
花蓮強震搜救進入第八天,中和礦區仍有一名蕭姓工人失聯,搜救人員努力不懈,甚至出動無人機空拍,希望可以找到一絲絲的線索。

圖/TVBS

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長簡弘丞:「昨天到今天(礦場)發生四次的坍方,搜救人員在搜索是非常困難、可能會考慮用爆破方式開路。」

而失聯的還有新加坡夫婦,搜救人員也是持續尋找,10日五間屋一名王姓住戶特別到搜救隊表示,地震後有遇到一名外籍遊客,對方說自己走到1.8K大水管時、還有跟這對新加坡夫妻聊天,道別後不久就遇到地震。

五間屋居民王先生:「新加坡那個夫妻跟一個老外還在講話,地震一來,他一掉頭就沒有人了,那百分之百是在大鋼管(大水管)。」

外籍遊客躲在石柱下,幸運逃過一劫,正想回頭找星國夫妻時,已經不見他們的蹤影,研判兩人可能1.8K大水管處附近。

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長簡弘丞:「目前我們的(搜救)熱區只有在0.5K跟1.8K的地方,那如果他到五間屋繼續往後走,那可能就是在大水管這邊。」

圖/TVBS

 
不過由於0.85K還在持續落石,因此重機具無法輕易進入搜救增加救援難度,目前還是得以人力和搜救犬來尋找。

而這次立下大功的搜救犬ROGER也登上國際新聞媒體版面,CNN的首頁標題以ROGER是一條頑皮的狗,他在警察學校的訓練中不及格,卻成為了地震的明星,也成為台灣的驕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強震#搜救#失聯#搜救隊#巨石#爆破#消防局#特搜隊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87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