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師開錯刀還偽造病歷掩飾! 衛生局:兩大過免職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23:32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離譜的醫療疏失,先是工友搞錯病患,將患者推到手術室,結果2名護理師與麻醉醫師、執刀外科醫師也沒有查對身分,直到做完胸腔引流手術,才發現開錯刀。更離譜的是,執刀醫師還涉嫌偽造病歷,企圖掩蓋疏失,衛生局今晚(11日)決議予以兩大過免職。

圖/TVBS

 
記者宋佳娟:「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爆發了重大的醫療疏失,主治醫師略過了程序,沒有按照SOP。」

被開錯刀的黃姓病患,是因為低血壓住進高雄市立民生醫院,而和他同一間病房的張姓患者,4日早上要做手術,結果主治醫師一個失誤,害患者被開錯刀。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醫療副院長張科:「這個個案是主治醫師,直接打電話請病房護理師送病人,這個事件是發生在交接班的時候,整個程序就會混亂,導致會有一些疏漏」

 
由於4/4是連假第一天,醫師疑似為了趕快執刀,竟然略過手術室,直接通知護理站,由於患者中風不方便說話,疑似沒確認,傳送人員送錯人,緊接著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甚至麻醉醫師和主治醫師,都沒確認病人資料,導致低血壓患者,誤開「胸腔引流手術」。

圖/TVBS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醫療副院長張科:「這個病人事實上是中風的病人,他沒辦法表達,目前引流管已經拔除,病人也沒有特別的不適。」

按照流程,是由手術室先通知護理站,傳送人員核對病歷後才接送病患,手術室護理師會再度確認病患的病歷、同意書等。等到手術前,主治醫師也會最後確認病人資料和手術部位,即便患者不方便對談,也有病歷和手環,過程中都沒人檢查嗎,而事件4/4發生,醫院卻在4/9才通知衛生局,沒想到一查下去不得了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進一步調查發現,開錯刀且事後涉嫌病例登載偽造,主刀醫師陸希平加重處分,2大過免職。」

圖/TVBS

因為開錯刀,五名醫護被懲戒,民生醫院院長也被免職,醫院則按照醫療法最重可開罰50萬元,只是身為主治醫師,不但搞烏龍,還偽造病歷想掩蓋,結果下場,遭兩大過免職,移送法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銼刀#追蹤#醫院#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38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