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釀「災難性」故障! 波音工程師爆787生產缺陷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23:03

美國波音公司風波不斷,光是從一到四月大小事故高達29起,包含8號,一架西南航空的班機,有乘客拍到引擎遮蓋,在起飛時掀起。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這週還證實,正在調查一名波音內部工程師的舉報,這名吹哨者指控波音「787夢幻客機」和「777客機」,在生產過程中存在安全缺陷和品質問題,可能會帶來風險,這也讓這間全球知名飛機製造巨頭,信譽掃地,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飛機上全部乘客紛紛戴起氧氣面罩,因為往左一看,機艙赫然破了一個大洞。

今年年初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MAX9客機,在飛行途中內嵌式艙門竟然整塊噴飛,讓乘客嚇到一動都不敢動。

目擊乘客Evan Smith(2024.01):「後來可以看到一塊,有兩扇窗戶的艙體噴飛,寬度大約跟冰箱一樣,但高度只有3/2。」

 
這起艙門噴飛事件令全球震驚,但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調查結果,更令人跌破眼鏡。

CNN交通特派Pete Muntean:「具體調查(艙門的)螺栓時,其中4個是把門固定在,波音737Max9的側面上,這回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螺栓都遺失了。」

也是從這一刻起,波音像走了霉運,接二連三出包。有飛機機輪在起飛沒多久後,從半空中掉落直接砸在下方的車上;還有這架航班降落後衝出跑道;甚至還有一架737-900客機,發動機起火被迫返航,美國聯合航空拜波音所賜,一個禮拜5度出問題。

美國交通部前監察長夏沃:「人們現在很關注波音發生任何情況,大家都想知道怎麼了。」

上個月智利南美航空,也有一架波音787客機發生嚴重飛安意外,飛機在空中就像大怒神一樣,急墜150多公尺,導致50多名乘客受傷。

目擊乘客:「我們往下墜,事情發生得很突然,瞬間所有物品和行李都飛到屋頂,然後下一刻全部掉落到地面。」

2024年才進入第4個月,對波音來說實在不太順遂,偏偏在這個時候又發生新的飛安意外。

 
目擊乘客:「有很多人倒抽一口氣。」

4/8日一架西南航空波音737-800客機,正要起飛時,引擎遮罩就這樣一片片脫落,雖然乘客、機組人員都安然無恙。

與此同時還驚傳一名62歲前波音員工,JohnBarnett離奇死亡,他被發現陳屍在飯店停車場。

已故吹哨者John Barnett委任律師:「我的意思是我們都感到震驚,他有勇氣做對的事,但不幸最終賠上性命。」

根據CNN報導,警方目前判定他是舉槍自盡,其實他就是檢舉多項波音飛安問題的吹哨人,但不只他,還有另一名吹哨人,波音工程師沙勒普爾,也傳出生命遭到威脅。

 
NEW吹哨人沙勒普爾律師DebraKatz:「他受到暴力威脅,也受到被解雇威脅。」

這全是因為他出面踢爆波音787夢幻客機和777客機有組裝缺陷,而這些缺陷恐導致飛機使用壽命大幅下降,甚至釀成災難性故障。

吹哨人沙勒普爾:「我目睹組裝人員為了讓機身組合在一起,在零件上跳動,真的是跳上又跳下,這不是正常組裝飛機的方式。」

針對他的指控,波音全盤否認,不過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已經著手展開調查。

CNN交通特派Pete Muntean:「想像這是泰勒絲『舉世盛名』巡迴演場會的時代,波音真的需要修復名譽,而這從高層開始,執行長凱爾洪宣布年底前請辭。」

但波音內部螺絲鬆脫,品管問題公諸於世,導致今天Q1的交機數量根本不到百架,只交付83架新機,大陸國產客機C919嗅到商機,企圖以低價搶進市場。

大陸民航局局長宋志勇:「推進(C)919飛機與EASA(歐盟航空安全局)任何審查,推動國產民機走出國門。」

根據國際航空分析公司的數據顯示,在2023年波音交付了528架新機,主要對手空巴則交付735架,雖然陸製C919交付累積數只達到5架,卻在去年拿下超過1000張的新機訂單。

央視記者:「東航跟中國商飛,增訂的100架C919大型客機,將於今年至2031年分批交付。」

不過港媒也點出,中國大陸生產的C919飛機,還沒獲得歐、美航空監管機構認證,暫時還無法打進歐美市場,只能先靠內銷打口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死亡#大陸#調查#安全#威脅#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13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