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蕉固齒器恐致窒息? 南韓驗大陸電商產品飾品 致癌物超標700倍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21:06

大陸跨境電商全球速賣通、Temu(音同:梯母)因為價格超便宜,近年在南韓快速崛起,不過南韓檢測機構抽驗部分商品,發現致癌物嚴重超標,最高甚至到700倍,包括不少台灣爸媽都會買的香蕉固齒器,大陸電商平台販售的相關商品,同樣品質堪慮。

圖/翻攝自X

 
台灣爸媽也會買的香蕉造型矽膠固齒器,讓小嬰兒咬著玩可用來清潔牙齒、還有撫慰功能。但南韓檢測後發現,從大陸電商平台出貨的固齒器材質會碎裂,放入口中容易有窒息風險。

首爾市勞動流程和共存政策主任:「特別是嬰兒使用的固齒器,嬰兒咬和咀嚼時會產生小碎片,這些小碎片可能會堵塞呼吸道,因此被判定不符合安全要求。」

大陸阿里巴巴旗下跨境電商速賣通和拼多多旗下Temu,因為東西超便宜,去年打進南韓市場後,短短半年銷售額就暴增130%,但南韓檢測機構踢爆,這些平台販賣的部分戒指、項鍊,當中的致癌物竟然超標700倍,被勒令停止販售。

 
韓聯社主播:「仁川總部海關對404件平均價格為2000韓元的(47元新台幣)低價珠寶進行了分析,發現其中96件(即24%)含有鎘鉛等致癌物質超標。」

10副耳環中有4副被驗出重金屬超標,10個戒指樣本中,也有3個重金屬超標,不合格率高達2成以上。除了成分堪慮,大陸電商假貨橫行同樣讓投訴案件暴增。

韓聯社新聞片段:「老虎造型踏腳墊的售價約7000韓元(新台幣165元),是我國角色產品的仿製品。去年他們宣布大規模拓展韓國市場,並呼籲剷除假貨,但這只是口頭說說而已。」

價格是正版的4分之1,結果消費者買了之後發覺品質太差,南韓政府光去年的收到的投訴案件高達近2萬件,南韓政府近期以大陸電商平台涉嫌廣告不實為由,宣布啟動調查。另外美國政府也出手,針對Temu和SHEIN不用繳稅就能入關的低價包裹,將進行嚴格審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境電商#速賣通#南韓#電商平台#致癌物#檢測機構#大陸#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98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