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貨逆襲! 美國人搶買陸製電動三輪車 陸「國貨彩妝」搶灘南韓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8:54

近年南韓受到通膨影響,消費者在化妝品的支出逐漸下滑,不過受到跨境電商推波助瀾,加上便宜的價格帶動,大陸製彩妝反而打開南韓接受度,像是中國風的唇彩、眼影、眼線筆、眉筆,銷售量逐步攀升,光去年的1到8月,大陸彩妝對南韓的出口額就比往年同期暴增190%。

圖/翻攝自 AliExpress

 
網路影片:「請注意倒車。」

三輪車上掛滿小燈泡,開到市區採買或加油,路人詢問度相當高,一位遠嫁美國的大陸媳婦送,了一輛大陸稱三蹦子的電動三輪車給美國公公當生日禮物,意外掀起熱潮。

民眾李輝:「我朋友聯繫我,說要給國外的公公準備一個節日禮物,想買一輛電三輪。」

 
一台車只需台幣2萬2,在美國當地成功掛牌,不只街坊鄰居想團購,連警察都想買來開,大陸央視到江蘇無錫的工廠,發現透過電商平台,賣往美國的銷量明顯攀升。

三輪車電商平台銷售負責人王慶:「(包裝好的三輪車)走青島的海運港口,裝木箱包裝發往美國。」

除了陸製電動三輪車逆襲美國市場,現在陸製美妝產品則是在南韓賣得嚇嚇叫。數據顯示2023年1~8月,大陸化粧品對南韓出口額暴增190%,這是因為通膨影響,南韓消費者化粧品支出下滑,知名彩妝品牌業績還年減1到3成,反觀大陸彩妝便宜,加上跨境電商推波助瀾,都有助打開市場。

南韓民眾:「它們非常便宜,如果是一次性產品,可以使用更便宜的中國產品,例如AliExpress(全球速賣通)。」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電商全球速賣通,光去年南韓新增用戶就高達371萬,拼多多的Temu也吸引354萬人加入,專家擔心南韓電商受限於防壟斷的法規,反而讓中國電商趁虛而入。

高麗大學技術管理研究生院教授李成業:「國內企業因法規而難以擴大業務,但相反的中國企業不會朝著擴大市場的方向邁進嗎?」

大陸製產品向來以性價比取勝,三蹦子和便宜彩妝在美國、韓國成功逆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通膨#化妝品#跨境電商#大陸製彩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2219

0.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