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爾還熱到穿短袖! 濟州島飆28度破百年高溫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9:26

這幾天不只台灣炎熱,南韓同樣秋老虎發威,從周三開始,南韓各地頻飆高溫,甚至熱到逼近30度,創下百年來11月最高氣溫,首爾街頭很多人現在還在穿短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1月的首爾市中心,路上的民眾還穿著短袖,大衣還派不上用場。

韓聯社TV新聞旁白:「首爾早晨(11/2)的最低氣溫18.9℃,1907年觀測以來最高溫紀錄。」

秋老虎發威炎熱到宛如盛夏,首爾週四單日最低氣溫,創下南韓11月的最高紀錄。

 
韓聯社TV新聞旁白:「濟州島氣溫飆升至28.4℃,以11月為基準,創百年最熱天氣。」

初秋出現罕見高溫,南部靠海的濟州島飆破攝氏28度,內陸光州也有27度慶州29度。

南韓氣象廳預報員朴重煥:「週末期間氣壓通過,會經常有降雨。」

下週開始南韓天氣逐漸轉冷,但除了氣溫飆高,南韓的通膨指數也越來越高。

韓聯社TV記者:「統計廳公布10月消費者物價,年增幅達到3.8%,從8月開始連三個月超過3%。」

南韓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創近7個月來最高點,也打亂政府先前預測。

南韓經濟副總理秋慶鎬(2023.09.15):「十月過去後物價可能再回穩,但還是面臨國際油價上漲等不穩定因素。」

 
中東局勢緊張導致9月油價飆升,促使通膨擴大,日本也端出抗通膨方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首要任務)就是擺脫通貨緊縮,帶動經濟往成長的道路邁進。」

岸田政府推出大約3.5兆台幣的經濟刺激方案,包括削減住宅稅補貼低收入戶等,計畫三年內促進日本GDP,年均成長達到1.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高溫#首爾#濟州島#中東局勢#油價#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84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