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迎來「白色耶誕」! 釜山時隔24年耶誕節下雪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8:06

南韓今年再度迎來白色耶誕節,包括首爾跟釜山都在耶誕這一天,變成銀白世界。釜山更是24年來,首度在耶誕節下雪。雖然耶誕季物價飆漲,但有業者推出要價7千台幣的限量蛋糕,還是搶翻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南韓人終於能高唱「白色耶誕節」。

韓聯社記者:「黎明前黑夜中,大雪不斷飄落,道路很快就覆蓋白雪,不只首爾街景徹底改變,各地飄雪也變成白色耶誕。」

首爾人睽違八年,耶誕夜再度碰上下雪天,就連緯度比較低的釜山,上一次耶誕下雪是1999年,已經24年天氣沒這麼應景。恰好前一波寒流減弱,首爾氣溫從攝氏零下15度回升到零下5度,終於能出門慶耶誕。

 
韓聯社記者:「很多遊客跑來看,明洞巨大耶誕樹,在耶誕樹前拍照留下回憶。」

首爾明洞巨大耶誕樹成為民眾打卡聖地,預估耶誕夜湧入8.2萬人,拍拍照不花錢,但想吃耶誕大餐,先撥撥算盤。

南韓民眾:「現在要省錢,耶誕大餐只能吃。5到6萬韓圜(台幣1197至1437元)。」

畢竟通膨還沒完全解除,就連蛋糕也比去年貴8%。便利商店推出平價蛋糕,一個台幣不到240,大受歡迎,然而蛋糕卻反映出,消費極端M型化。

韓聯社記者:「飯店頂級蛋糕,比去年貴5萬(台幣1197元),要價30萬的限量蛋糕(台幣7187)。」

精雕細琢的白色耶誕樹造型,南韓飯店業者,逆風推出要價台幣6到7千元的高檔蛋糕,沒想到訂購搶翻天,分析認為通膨是小老百姓的問題,上流社會不受影響,照樣奢華度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耶誕節#首爾#釜山#下雪#耶誕樹#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1014

0.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