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古蹟「景福宮」連日遭噴漆 警追3天逮2嫌、1自首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20:33

南韓首爾知名文化古蹟「景福宮」,上周末兩度遭人惡意噴漆塗鴉,而且犯案時間相隔不到48小時。南韓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逮捕到涉嫌第一次噴漆塗鴉的年輕男女;結果另一名嫌犯隨後也向警方自首,他們3人現在可能面臨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圖/翻攝自X@연합뉴스

 
監視器畫面拍到,一名身穿黑衣人士,在首爾「景福宮」外牆上,用噴漆塗鴉寫下「免費電影」這4個字,消息曝光不到48小時,又出現模仿犯景福宮遭到二度噴漆。

韓聯社主播:「20多歲嫌犯今天早上,在社群媒體上PO文主張,美國樂團所說的惡作劇,只是為了藝術。」

20多歲男性嫌犯,在景福宮西側迎秋門的外牆上,噴上美國樂團名字以及專輯名稱,而且塗鴉面積長達3公尺、高1.8公尺,嫌犯已經向警方自首。

 
韓聯社主播:「首爾鐘路區警察署表示,今天上午11點45分左右,在景福宮外牆第二次塗鴉的,嫌犯A某親自到警察署自首。」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第一次塗鴉的是一對年輕男女,犯案後隨即搭計程車離開。

南韓記者vs.林姓嫌犯:「你完全不知道是損毀文化遺產嗎?在塗鴉上寫的非法影片網站,有什麼意圖?」

韓聯社記者:「林某在京畿道水原市居住地被捕,和他一起犯罪的16歲金姓伴侶,也在同一晚被逮捕。」

兩人供稱是跟友人打賭,受到金錢誘惑才犯案,至於損壞文化古蹟,這3人恐怕將被判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南韓文化局則緊急派20名專家,展開洗滌和修復工作,不過要完全恢復原樣,需要至少一周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首爾#景福宮#文化古蹟#噴漆塗鴉#年輕男女#自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80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