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推數千款新商品!大陸快時尚電商釀環保災難 法國立法設限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09:12

大陸電商平台的產品在全球攻城掠地,其中快時尚品牌SNEIN因為價格低廉,活躍用戶愈來愈多,不過法國現在決議,將針對這類快時尚業者立法設限,包括禁止打廣告、徵收環保附加費用等,希望能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議會14日通過法案,將針對快時尚業者,包括大陸電商SHEIN等平台提出禁令,除了不准打廣告,還要徵收環保附加費,理由是紡織業屬於高汙染產業,快時尚又製造出大量垃圾,法國打著環保旗號,圍堵大陸電商,但民眾未必領情。

民眾:「當你看到一套特定的套裝,Zara的上衣售價為30歐元,褲子售價也是30歐元,而在SHEIN我能用15歐元買兩件同樣的商品,你並不會去思考它,你更關注的是價格,而不是(對環境和社會的)影響。」

法國成為全球第一個立法反制快時尚的國家,同一時間歐盟則是對阿里巴巴旗下跨境電商,AliExpress全球速賣通,磨刀霍霍,歐盟委員會認為,全球速賣通存在販賣假藥風險,並傳播色情內容,卻並未採取有效措施一旦違規,全球速賣通將面臨全球年營收6%的巨額罰款。

 
韓聯社記者:「從釜山的大渚番茄到論山的草莓,再到統營的生牡蠣和扇貝,40%的折扣是標準折扣,但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價格,你將獲得100%退款。」

不喜歡就全額退費,甚至不用退貨,全球速賣通在南韓快速崛起,晉升第二大電商,根據統計,去年南韓海外網購人數超過2500萬人,超過半數都是買大陸產品,但由於黑心貨和劣質商品充斥,客訴也增加5倍之多。

淑明女子大學管理學系教授徐龍九:「直接受到影響的是那些將中國的『中國製造產品』,進口到韓國銷售的人,以及我們韓國的小型零售商,他們的前景將變得非常困難。」

大陸拼多多旗下電商平台Temu,和全球速賣通,這幾年以超低價策略襲捲南韓,引發本土中小型零售商,倒閉的連鎖效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保#法國#快時尚#電商平台#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307

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