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橫行!大陸劣質豬脖子肉做梅干扣肉 豬肉變驢肉恐致癌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2:57

大陸黑心食品事件層出不窮,陸媒踢爆,大陸很流行的冷凍食品,其中有一道梅干扣肉,竟有工廠是用劣質的豬脖子肉,混充五花肉製作而成,連加工廠的老闆都親口說不吃。另外還有黑心工廠用添加物,把豬肉的顏色弄得跟驢肉一樣,吃多恐有致癌風險。

圖/翻攝自微博 少侠上官

 
3月15日,世界消費者權益日,大陸央視晚會,連續第34年,直播長達兩個小時的節目,專門踢爆各行各業的,黑心詐騙手法。

安徽阜陽市豬肉攤商:「你看這裡這邊都當瘦肉賣了,這種其實都是淋巴,這種不能吃,是吧,對,這都不能吃的,」

安徽省阜陽市,是梅干扣肉冷凍食品的主要產地,大陸央視明查暗訪,發現不少業者,竟然都用沒處理乾淨的劣質豬脖子肉,大陸稱為槽頭肉,來取代五花肉、魚目混珠。

 
記者vs.安徽東輝食品科技負責人:「像這個腺體,它能嚐出來嗎?嚐不出來的,腺體吃了不會對身體有傷害吧,我不吃。」

自家工廠生產的梅干扣肉,連老闆都不敢吃,陸媒直擊加工廠外,冷凍的豬脖子肉,堆成一座座小山,甚至連外包裝都已破損,暴露在空氣中,由於豬脖子肉蒸熟後,口感和五花肉沒有任何區別,也難怪業者有恃無恐。

驢肉火燒店商家:「只要它掛驢肉火燒店,進去看那個火燒8元,新台幣35元,你放心全都是豬肉,你要是弄純驢肉,誰敢這麼賣,我賠死了。」

不只梅干扣肉有假,大陸流行的地方小吃驢肉火燒,也有不少冒牌貨,由於鮮驢肉,一斤要價將近新台幣400元,假驢肉50元不到,因此河北省聚集了數十家地下工廠,形成假驢肉供應鏈。

記者vs.假驢肉工廠負責人:「驢肉味重不行,還是一聞有豬肉味,有豬肉味啊,對,還是多放點驢肉香膏,多擱點香精。」

驢肉火燒三分真七分假,暴利高達6、7成,節目播出後,供應假驢肉、假梅干扣肉的地下工廠被查封,下游餐廳和電商平台,也通通勒令下架,接受司法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黑心食品#梅干扣肉#豬脖子肉#詐騙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71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