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旺季互相支援!解決缺工難題 大陸工業園區設「分享員工平台」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9:30

中國大陸春節過後,到處都在舉辦招聘會,要解決企業缺工的難題。現在湖北省有處工業園區結合多家廠商,試辦「分享員工平台」,也就是旺季的時候,可向淡季的工廠借調人手,如此以來員工有班可上,企業有人可用,創造雙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舉行的春季就業博覽會,為加快求職者和企業媒合速度,只要掃描臉部電腦就會自動生成履歷,直接投遞到企業的人資系統。這場招聘會上,不少都是大學畢業生與在校生。雖然半導體、生技醫療等新興企業提供了2.3萬個職缺,但收到的履歷多達3.6萬份,明顯僧多粥少。

北京清華大學教授甘陽:「現在的學生,特別是清華北大的這些菁英學生,疲憊焦慮未老先衰。」

學生就業壓力大,清華大學教授感嘆,現在的博雅教育風氣淡薄,大學愈來愈像生產線,趨向功利主義。然而頂大學生工作難找。同一時間許多行業卻大喊缺工。

 
深圳南油服裝批發店家洪賽勵:「早上一來開門,已經是客人衝進來那種狀態了。」

廣東深圳服裝市場等著寄出的春裝,堆得跟小山一樣高。來自大江南北的批發商不斷湧入,把去年積壓的庫存幾乎搶購一空。春裝換季帶動消費力,連帶讓廣東深圳的服裝工廠忙翻天。

深圳服裝工廠生產部負責人朱以:「我們從開年以後已經招了將近200人,後期我們還要擴大產能,估計還要再招到300到500人。」

為解決缺工難題,湖北省咸寧市這處工業園區開始成立「共享員工」平台,園區內15家工廠在淡旺季時可互相支援人力。像是這名在飲料工廠上班的檢驗員,過去淡季的時候經常無工可做。不過去年11月起,她就能調到其他出貨旺季的工廠支援,增加荷包進帳。

飲料企業檢驗員張盼:「在這邊上班跟他們公司員工是一樣的,發放的工資就相當於我們的旺季,總體算下來有5000、6000元(人民幣)。」

園區負責人認為,企業之間互相分享員工,可創造勞資雙贏,為缺工帶來解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招聘會#企業缺工#員工平台#工廠借調#春季就業博覽會#新興企業#企業媒合#求職者#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0

0.1334

0.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