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腹劇痛狂拉黑便!29歲陸男「1年吃3百次外送」 就醫才知罹癌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09:40
浙江29歲男上腹痛一個月就醫,才知罹患胃竇腺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浙江29歲男上腹痛一個月就醫,才知罹患胃竇腺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工作忙碌、飲食習慣不佳,有時更只靠叫外送解決三餐。不過,大陸浙江就有一名29歲的男子,他在一年內叫了將近300次的外送,且酷愛與同事在下班後喝酒吃燒烤。儘管樂於社交的男子獲得主管賞識,但他日前卻發覺上腹經常發痛,且大便總是黑漆漆一片,經就醫檢查後才得知,原來他已罹患癌症

根據《點時新聞》等多家陸媒報導,29歲的小何是在浙江工作的男子,身為工作狂的他,總是對事業充滿熱情,加上樂於社交,故年輕輕輕即獲得主管賞識。不過,他從上個月開始,意外發覺自己的上腹部經常發痛、大出黑便,且還有頭暈、四肢無力等症狀,但他卻遲遲不願照胃鏡檢查。

 

隨著小何發病頻率提高,加上母親的強烈要求,他終於是在2週前就醫照胃鏡,豈料結果卻顯示他已罹患胃竇腺癌。所幸醫師在評估他的病情後,發現只有病灶周圍的淋巴結腫大,癌細胞也無明顯轉移,故僅將其三分之二的胃及淋巴結切除,後續再接受輔助化療即可。

小何是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每年會吃將近300次的外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醫師在問診後得知,小何的生活重心全放在工作上,出社會5、6年間除了自己煮泡麵外,從未動手做飯過。另外,他不但1年會吃將近300次的外送,每次加班後更會與同事喝酒吃燒烤,就連早餐也經常只吃幾塊餅乾。

 
浙江省人民醫院胃腸胰外科主任王元宇說明,胃癌的主要發病年齡為40至60歲,但近年隨著年輕人飲食作息習慣越來越不規律,有越來越多未滿35歲的年輕人罹患胃癌。此外,由於年輕胃癌患者的病理類型不佳,導致痊癒後的狀態也不太理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陸#浙江#工作狂#癌症#胃癌#胃竇腺癌#上腹痛#黑便#頭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3

0.1519

0.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