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外海陸船又翻!台海高度敏感之際 兩岸搜救船劃分責任區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1:47
台灣海巡隊馳援金門外海。(圖/TVBS)
台灣海巡隊馳援金門外海。(圖/TVBS)

金門附近海域一個月前才剛發生大陸籍快艇翻覆造成2死的意外,導致兩岸關係緊張,不料今(14)日清晨6時許,在金門東碇島西南1.1浬又有一艘大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翻覆沉入海裡,船上6名船員全數落海,其中2人命危送醫、2人獲救、2人失聯中。

海面漂浮大量疑似落海人員的物品。(圖/TVBS)

 
據悉,兩岸海巡單位於14日清晨6時許接獲通報,得知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行經金門東碇島西南1.1浬(距離翟山西南15浬)處發生翻覆意外。截至目前為止,陸方尋獲救起2人,我方則在東碇島附近尋獲2人,但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後續又將這兩名船員交給陸方急救,因此目前無法判定是否不治,另外仍有2人失聯中。

事發後海巡署也立即成立應變中心,金門海巡隊亦火速派出4艘船前往現場,同時聯合陸方的直升機、海救船執行搜救任務。現場有我方4艘巡防艇與陸方6艘救難船艦共同搜救中。同時國防部已請空軍作戰指揮部、海軍艦隊指揮部及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等持續監控注意。

不過網傳有陸方的搜救人員一度「登島」進入我方領域進行搜索,對此海委會回應,經查證並無中國海警企圖登島一事,我駐軍則有接到海巡署通報,進行岸際搜救。也說明,陸方進入我方海域搜救前,有向中華民國海難救護委員會台北任務管制中心通報及我方海巡聯繫。

 
另外,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同時雙方也以禁限制水域作為劃分,水域內由金門海巡對負責,水域外則由大陸搜救船進行搜救;對於該艘翻覆的陸籍漁船遭質疑越界捕魚,對此兩岸搜救人員目前都以「搜救為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國防部#金門#兩岸關係#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58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