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謊稱「受虐童是阿嬤照顧」 女社工疑幫腔保母干擾檢警辦案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1:27
北市虐童案,陳姓社工涉嫌假造訪視紀錄被送辦。(圖/TVBS)
北市虐童案,陳姓社工涉嫌假造訪視紀錄被送辦。(圖/TVBS)

北市1名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劉姓保母虐死案,負責個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也遭質疑查訪記錄疑有不實,甚至在男童送醫時,還疑似與劉姓保母向院方謊稱「外婆是主要照顧者」,推託男童是溢奶死亡,希望進行行政相驗,但最後院方通報後才讓整起虐童事件曝光,劉姓保母姊妹檔遭收押,陳姓社工經複訊後30萬交保。

涉嫌虐童致死的劉姓保母。(圖/翻攝Facebook)
更多新聞:「你的車在冒煙!」北市小黃行駛中車頭竄火 運將倉皇下車逃命

 
 
本案源於去年9月,年僅1歲的男童凱凱因為母親入獄服刑、父親失聯,最後由兒福聯盟委託簽約的劉姓保母代為照顧,不料,在托育期間竟遭劉女狠心凌虐,去年12月底,男童疑遭施暴後昏迷倒地,緊急送醫後仍傷重不治。院方進一步檢視發現男童四肢多處傷勢,且額頭頭骨凹陷、左側骨盆變形、下體焦黑、4顆牙齒斷裂,甚至手指也遭拔光,認定男童疑遭受暴力致死。
 
根據《太報》報導指出,陳姓社工接到通知到場時,她卻與劉姓保母口徑一致,聲稱男童的母親失聯,主要照顧人為外婆,因為聯繫不上,才會由社工前來醫院處理,要求行政相驗,但院方未理會選擇報案處理,最後才找到男童的阿嬤到場協助調查。

劉姓保母的妹妹也遭收押。(圖/TVBS)
更多新聞:不只阿沁妻!「夜店大亨」夏天浩家中搜出大麻被逮 複訊後請回
 
 
2人在相驗時甚至還笑稱沒事,一度向檢警辯稱男童是溢奶死亡,針對男童身上的傷勢,劉姓保母則否認施虐,辯稱男童有磨牙、自撞的習慣,陳姓社工也在一旁幫腔,讓男童阿嬤也信以為真,但檢警仍覺得案情疑點重重,暗自展開調查。
 
男童死亡後,外婆將死訊告知前保母,其得知消息後主動聯繫偵辦人員,告知過往照顧男童的細節,檢警同時間找到劉姓保母家中的外籍看護,取得劉女凌虐男童的關鍵影像,才讓案情大逆轉,最後將劉姓保母姊妹檔收押。
 
檢警進一步追查,劉姓保母在訪視報告中指出,男童在前任保母照育期間過得並不愉快,甚至有磨牙自撞的情形,但根據前任社工在前保母家做的訪視資料顯示,男童生活狀況正常且有受到妥善照護,但接手的陳姓社工卻未善盡訪查責任就全盤採信劉姓保母說法,深入追查才發現她疑似造假訪視資料,長達4個月的時間都未發現男童遭凌虐的異狀。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虐童案#凱凱#社工#惡保母#收押#兒福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211

0.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