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處除三害》在台灣上映時為何熱度不高? 他點出關鍵主因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8:36
阮經天。(圖/一種態度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阮經天。(圖/一種態度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由阮經天主演的電影《周處除三害》近期在大陸暴紅,更寫下票房奇蹟。不過其實該片去年就已在台灣上映,不僅入圍金馬7項大獎,阮經天更在當時被認為有望拿下生涯第2座金馬影帝,不料最後惜敗強敵吳慷仁,且吳慷仁所主演的《富都青年》,更在得獎後成為現象級作品,賣出破億票房,可說是名利雙收。也因此面對近期《周處除三害》在大陸掀起熱議,就有PTT網友詢問:「周處除三害台灣票房怎麼這麼淒慘?」也有人點出了主因。

更多新聞:許光漢新片賣爆!賈永婕曬多張男神同框照 真相曝光

 


該網友認為,電影院看電影相對而言是社交要求高的,通常不是跟熟悉的朋友,就是想要追求或親密的伴侶,也因此電影好看就不會是個人覺得好壞就夠,通常還要攜伴的人有興趣,所以這部電影好像很有趣,而且影伴基本都能夠接受才可能成行,不然看了爛電影就會怪罪邀約的一方。

更多新聞:現象級神片登台「賣破影史紀錄」 悲慘少女為富家公子勇敢愛

 

而他提到當年在台灣創下票房奇蹟的電影《海角七號》:「真的拍的非常好嗎?其實說真的也一般!但娛樂性還不錯,又加上網路不斷討論劇情,話題性也增強,當年我就跟不同朋友分別看了好幾次《海角七號》,因此重振國片一段期間。」但他認為國片再度蓬勃如雨後春筍,其實市場並沒有增大多少,也因此,《周處除三害》就在這時佔不到順風,加上爆出的抄襲風波又再度打擊票房。

更多新聞:《周處除三害》是哪三害?為什麼紅?角色原型取自真實事件,彩蛋全解析

不過,這樣的作品卻在大陸成為現象級電影,主要在於大陸市場活躍,且多少歸功於抖音這類短影音平台,透過剪輯片段創造了話題,他也提到了賈玲在賀歲檔期主演的陸片《熱辣滾燙》,「宣傳幾乎圍繞賈玲減肥,現實《熱辣滾燙》的原版《百元之戀》,本來就是日式文藝風非常冷調陰暗的,雖然還是有點雞湯,但重心甚至不在改變就會成功上」。


該網友表示,《熱辣滾燙》在改編上試圖加了點笑點和雞湯和光明面,但由於原始劇本結構,導致依然是個文藝風味大於娛樂的減肥宣傳電影,但透過話題不斷討論度高,還是讓許多人願意跟親友入場觀看。而《周處除三害》正是透過釋放出部分暴力片段,再加上引導話題,讓各自媒體又想蹭話題免費剪輯,不斷幫助這部電影增加討論度,因此雖然愛奇藝也上了同步串流,但許多人為了加入討論,又在串流或者看完串流又進影院,幫助這部電影可能還超過原先估值票房。」

更多新聞:阮經天靠《周處除三害》再創高峰! 回顧出道22年「狂徒進化史」


另外,在眾多討論文章中,也有網友在留言處回覆點出了《周處除三害》雖為少有的「類型電影」,但在台灣電影市場卻有相對的劣勢:「以台灣電影文青風格極重的狀態,當然看不起《周處》這種爽片,但我必須說,周處有精采的動作分鏡,劇情也很懂刺激點,但就是沒有感人愛情、歌頌青春、同志議題、黑道次文化、輕鬆搞笑。整體太過寫實,台灣不喜歡看。」電影《周處除三害》目前已上架Netflix。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處除三害》#台灣#大陸#票房#差異#真相#阮經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33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