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抗中再出招!大陸銷美海鮮涉壓榨北韓工人 美議員籲下禁令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20:04

美國制衡大陸的政策接二連三,現在有美國議員呼籲,大陸銷往美國的海鮮,由於部分工廠涉嫌壓榨北韓工人,苛扣北韓工人的薪資,用來挹注金正恩的核武計畫,因此呼籲拜登政府,必須禁止這些大陸工廠的海鮮進口美國。

圖/TVBS

 
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11日低調現身香港中環,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伯恩斯這趟訪問行程,宣稱是為了蒐集美國商界代表,對香港未來的看法,但適逢基本法23條立法之際,港媒南華早報解讀,伯恩斯司馬昭之心,質疑美國又打著不可告人的算盤。

美國北韓人權委員會秘書長Greg Scarlatoiu:「將這些由北韓工人在中國加工的海鮮,從北韓運送到中國的海鮮,或是兩者結合並進口到美國的海鮮,都違反了《敵對國家制裁法》。」

美國抗中再出招,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要求拜登政府,停止進口部分大陸海鮮,因為有大陸工廠,涉嫌雇用北韓工人強迫勞動,並且苛扣北韓工人薪資,用來挹注金正恩的核武計畫,除了美國抗中動作頻頻,英國也傳出有新禁令,外媒彭博社披露,英國政府為了遏制間諜活動將考慮限制,持外交或公務護照的大陸公民入境人數。

 
香港TVB新聞:「包括限制以外交等途徑入境英國的人數或限制不需簽證的官方,或政府贊助活動範圍,並會要求入境人士提供更多資料,以便有更多時間進行預先審查。」

英國情報單位宣稱,去年英國境內超過2萬人曾在網路上,被大陸間諜接觸,英國開始對陸方採取強硬立場,但就怕修法,導致中英關係生變,在英國內部引發不少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武計畫#金正恩#北韓#海鮮#美國#大陸#伯恩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84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