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齊抗中!印度修建中印邊界隧道 美砸20億美金對抗一帶一路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4:06

近期印度在中印邊界修建色拉隧道,印度總理莫迪還出席揭幕儀式,大陸政府強烈反彈,表示藏南屬於大陸領土,已向印度提出嚴正交涉。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砂石車不斷在海拔4千米的山區,來回穿梭,印度為了加快軍備運輸,而修建的色拉隧道,近期終於完工,印度總理莫迪出席了揭幕儀式,但由於隧道位於中印邊界,位置敏感,讓大陸政府強烈反彈。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印邊界問題尚未解決,印度無權擅自對中國藏南地區進行開發,印方有關舉動,只會導致邊界問題複雜化。」

大陸和印度因為邊界問題,關係逐漸惡化,日經亞洲報導,為防堵大陸擴張中東勢力,印度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合力打造海陸運輸,連接印度與歐洲,跟大陸的一帶一路相抗衡,而背後發起這項提議的,是美國。

 
美國副國務卿韋瑪:「對於我們的國家安全來說,我們必須擁有強制性的,可靠的資金來戰勝中國,這就是為什麼該請求,還包括在五年內提供40億美元的,強制性資金。」

美國拜登政府公布2025年財政預算,國務院官員表示,未來5年將編列40億美金,其中20億美元,將成立國際基礎設施基金,對抗大陸的一帶一路,這幾天到菲律賓訪問的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也忙著布局抗中防線,宣布將在菲律賓投資超過10億美元,幫助菲律賓,把半導體工廠的數量增加1倍。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美菲聯盟是鐵打的,它已經持續了72年多,我們仍然是堅定的朋友,並且越來越多地成為繁榮的伙伴。」

在菲律賓的記者會上,雷蒙多表示,為了阻止大陸取得強化軍事的,先進電腦晶片和生產設備,美國會持續評估,是否擴大出口管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中印邊界#色拉隧道#大陸#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77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