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賽鴿腳環現中文 印誤認陸間諜鴿拘留8個月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8:46

中印兩國關係緊張之際,竟然連台灣鴿子也遭殃。美聯社報導,印度警方日前將一隻鴿子「拘留」了8個月,原因是鴿子腿上的腳環,有看起來像中文的文字,因此被懷疑是「大陸間諜鴿」。但查證後發現,鴿子是來自台灣的賽鴿。


 
陸媒《環球時報》以「鬧笑話」為標題報導,美聯社日前一則新聞寫到,印度警方將一隻鴿子拘留八個月,原因是鴿子腿環上有看起來像中文的文字,懷疑是「大陸間諜鴿」。但查證後才發現搞了大烏龍,印度抓的是一隻台灣賽鴿。

世界各地賽鴿的足環,通常會有一組英文代碼和數字,英文表示鴿子所屬協會的名稱,印度怎麼會查了八個月才搞清楚,報導並沒有進一步說明。

中印關係還沒和緩,中美互動一樣緊張。

 
美國FBI局長瑞伊:「中國大陸駭客正在對美國基礎設施進行部署,準備發動攻擊,對美國公民和社區,造成嚴重破壞和傷害。」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前往眾議院作證時表示,和大陸政府有關的駭客組織,已經準備,一旦台海發生衝突時攻擊美國污水處理廠、電網、石油和天然氣管線,以及交通樞紐,製造混亂。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方在缺乏有效證據的情況下妄下結論,對中國無端指責抹黑,極其不負責任、純屬混淆是非,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為了限制大陸軍力發展,美國近期再擴大「黑名單」新增包括晶片製造大廠「長江存儲」在內的10幾家大陸公司,列為國防部重點關注名單,提醒盟友和這些大陸企業往來的風險。

同樣把大陸企業列為黑名單的,還有烏克蘭。烏克蘭官方近日指控,全球48家公司,間接協助俄羅斯侵略行動其中包括大陸能源巨頭,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和中國海洋石油集團等14家企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大陸#調查#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907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