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當兵滯留海外!男赴美留學 30歲還不回國入伍遭判刑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5:37
男子前往美國留學後就職卻不願返國服兵役,遭判刑。(示意圖、非當事人/TVSB資料畫面)
男子前往美國留學後就職卻不願返國服兵役,遭判刑。(示意圖、非當事人/TVSB資料畫面)

政府宣布回歸一年義務役讓不少成年男性難以接受,因為早在這之前,「當兵」對不少人來說已經是個想逃避的事情!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先前滿18歲後就隨即到美國留學進修,畢業後索性留在當地就職,但到了30歲時被通知須返國服兵役,陳姓男子卻以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為由申請暫緩,不過兩年期限一到他卻仍不願返台,因而遭北市府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移送地檢署,經法院審理後判處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

判決書指出,陳姓男子於年滿18歲時就到美國念書,之後並於當地某公司就職擔任系統管理員,但因我國法律規定,30歲為役男出境就學最高年限,因此於2019年時通知陳姓男子需立即返國服役。經台北市中山區公所兩度寄發履行兵役義務通知至陳姓男子母親住處,其母均簽收,但3個月後陳姓男子仍未返國,當時適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他索性以此為由申請暫緩,切結至2022年9月9日。

 

更多新聞:紅牌重機過彎自撞 騎士摔落2層樓高山坡「小腿骨折變形」

到了2023年5月時,中山區公所再次寄發役男徵兵檢查通知書至陳姓男子父母住處,經簽收後他仍未依約前往,持續滯留海外不願歸國,因此台北市政府依法將他移送台北地檢署,並經檢方調查後予以起訴。

更多新聞:搶賺過年財先破財!新北某香鋪囤3百公斤排炮「無合格標示」
 

全案移交台北地方法院審理,陳姓男子坦承犯案,法官審酌他素行良好、無前科,但因明知男子屆齡有服兵役之義務卻逾期滯外未歸,經催告未返國,已妨害役政機關對兵役事務徵集與管理,有損我國國防動員兵力。因此法官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判處陳姓男子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元,仍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部#役男#義務役#兵役#當兵#出國留學#美國#滯外未歸#妨害兵役治罪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21

0.2342